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MINI流水线正式开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3 08:27
  

  更少人工 更快制程 更高效率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更少的人员、更快的制程、更高的效率,安踏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MINI流水线正式开线。该流水线的成功投用,也意味着安踏制鞋设备将从外部采购逐步转向内部自主研发。

  记者昨日在生产现场看到,首批操作MINI线的15名工人当日共计完成制鞋1500双,人均产量达100双/天。相比之下,传统生产线的50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最终共完成制鞋2500双,人均产量约为50双/天。

  “这就是我们新一代智能MINI流水线的‘战斗值’,分分钟‘秒杀’传统生产线。”安踏鞋业第三事业部厂长邓华平自豪地说,传统生产线成型一双鞋子大约需要70-80分钟,MINI流水线仅需30分钟。

  据介绍,新一代智能MINI流水线,也称MINI回旋式快速生产线,是安踏鞋业第三事业部研发团队的首个研发成果。

  2015年,为了开发出更切合安踏鞋业生产的流水线,该事业部独立组建了一支由2名高级工程师和4名工程师助理组成的研发团队。深入生产一线不断沟通,方案不断调整……历时近两年,新一代MINI流水线终于成功投产。

  MINI流水线的投用,使得工人的作业效率明显提升,产品品质更加稳定,工人工资也将得到提升,这让首批操作MINI线的15名工人高兴不已。“原先操作传统生产线需手动入楦,一天下来手腕关节难免会疼痛。现在采用自动入楦,不仅能降低工作强度,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工人小潘告诉记者,按现在的工作效率,她每月工资有望提高30%,工作积极性更高了。

  除了效率的提高,MINI流水线还能大大节省空间。据介绍,该流水线整线长度从传统线的63米缩短到了9.35米。

  目前,新一代MINI流水线已经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正在申报中。接下来,安踏内部制鞋工厂及外部代工厂都将共享该研发成果。

  作为该研发团队的主要成员,安踏鞋业第三事业部高级生产设备工程师何轶鑫透露,随着一代MINI线的正式投用,该团队已着手进行二代MINI线的研发,“我们的目标是开发出一条只需6名工人的成型线。”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提升自动化水平来全线扩充产能及提高订单快速反应能力,助力安踏迈向千亿征程。”邓华平说。

  (记者_巫舒静)

标签:聚力创新|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