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安踏:传统民企升级技术中心

www.ijjnews.com   人民日报  2017-08-22 17:27
  

  原标题:传统民企升级技术中心(案例·创新企业)

  安踏启示:坚守实业、坚持创新。正是创新,让安踏甩开了对手,和中国制造一起走得更远,永不止步。

  2017年7月10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市10周年庆典活动在香港隆重举行。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用“脱胎换骨”总结安踏10年之变:市值从130亿突破700亿,跻身全球体育用品管理公司市值四强之一;全集团收益从29.9亿,增长到去年的133.5亿元,年纳税超过23亿元;正从一家传统民营企业转型为具有国际竞争能力和现代治理结构的公众公司。

  “坚守实业、坚持创新。依靠这颗初心,未来安踏的目标就是要和中国制造一起走得更远,永不止步。”

  在安踏,对于创新的投入从来都是集团的“第一保障”。目前,安踏拥有授权的专利300项,其中发明专利42项,实用新型专利73项。如今,每年安踏都至少有3—5个新科技的诞生,同时对旧有的科技进行升级。2017年3月,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安踏又推出国内体育用品品牌首个个性化产品定制服务体系,正式开展定制鞋业务。首批推出的多款定制鞋,30天之内完成从下单到货到消费者手中。

  据统计,安踏创新研发投入比例从10年前占销售成本的2.5%,已增长到现在超过年销售成本的5.8%。2009年安踏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称号。安踏实验室也于2012年成为首批“福建省企业重点实验室”,2013年安踏获评成为“福建省创新型企业”;安踏还身兼体育用品等多个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参与制定、修订的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已近100项。

  2015年安踏在国内又率先成立鞋类机械研究室,开展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制造的研发。2016年安踏集团开始建设一体化科技产业园,该产业园包含了科技研发中心、智能制造生产、智能物流中心等。目前,安踏创新产品比例超过70%。从2009年到2016年8年期间,安踏累计成为国家五大运动中心24支国家队专业运动装备供应者。

  回顾每一家中国民营企业成长经历,其身后都留有极为清晰的跟随他人、跟随对手的痕迹;然而能够最终长大、最终成功的,安踏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佼佼者。正是创新,让安踏不仅摆脱了跟随,更是甩开了对手,安踏运动鞋全国市场综合占有率自2001年—2016年连续16年排名第一!

  (记者 赵鹏)

  《人民日报》( 2017年08月22日15版)

标签:安踏|民企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