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安踏员工下海救人获评“见义勇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18 08:53
  

  事发泉州台商投资区龟山湾 晋江组织慰问

  晋江新闻网7月18日讯 “不好啦!有人被海浪卷走,快救人!”6月25日傍晚6时许,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前见村龟山湾海边,正在游玩的安踏公司员工谭军听到呼救声后,立即拿起救生圈下海救人,并与其他热心人士将遇险游客成功救起。

  7月10日,谭军等人的行为被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确认为“见义勇为”。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7月13日上午,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陈永聪会长带队到池店安踏公司慰问见义勇为人员谭军,并代表晋江市慈善总会、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送上慰问金。

  陈永聪会长对谭军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传递社会见义勇为正能量。

  事件回放

  6月25日傍晚6时许,泉州某食品公司董事长林某、厂长吴某及员工黄某等人到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前见村龟山湾海边游泳,当时,海水退潮时且风浪较大,他们不慎被海浪卷入深海区。

  “救命啊!”林某等人拼命往回游,但在海水强大拉力下均无济于事,他们赶紧呼救。

  说时迟,那时快。危急时刻,听到呼救声的晋江安踏公司六厂针车组长谭军、泉州龟山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张伟民、张汉飞等人先后跳入海里,快速游向溺水者,对被困海中人员紧急实施救助。其中,谭军、张伟民成功救助林某及吴某,张汉飞成功参与救助黄某。

  “当时没想那么多,我马上拿了个救生圈,游向遇险人员”,谭军回忆说,彼时,林某等人已筋疲力尽,在海中不断挣扎。谭军迅速扔出救生圈,三个人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轻轻靠在救生圈上,慢慢往岸边划水。在张伟民、张汉飞及赶来的救生员等热心群众帮助下,遇险人员成功靠岸,安全获救。

  7月10日,谭军等人的行为被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确认为“见义勇为”。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洪凯翔 郑文约 文图)

标签:见义勇为|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