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17000多名见义勇为志愿者 护航“平安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7 08:44
  

  从“关爱英雄少数”向“发动全民志愿”延伸

  晋江新闻网5月27日讯 晋江人素有热心公益、匡扶正义、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长期以来,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勇斗歹徒、抢险救灾的见义勇为英雄。自1990年以来,晋江共有169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

  昨日,记者从在晋江举行的全省见义勇为工作联系单位联席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进见义勇为事业从“关爱英雄少数”向“发动全民志愿”延伸,晋江市围绕构建“安保型、行业型、服务型”志愿者队伍,着力强化落实“建队伍、创机制、抓效应、打品牌”等四项举措。

  据介绍,2014年年初,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依托晋江市交通运输局,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在全市5家出租车公司吸收285名司机,成立了“晋江市见义勇为交通志愿队”,成为全市第一支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

  在志愿者交通队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依托镇级见义勇为工作站、村级见义勇为工作室,形成以镇(街道)、村(社区)巡逻队员、单位企业保安员为主体的安保型志愿者队伍,以出租车司机、摩的司机为主要成员的行业型志愿者队伍,以村、社区干部和热心群众、企业(沿街店铺)员工及院校学生等组成的服务型志愿者队伍。

  目前,晋江全市共发展各类型见义勇为志愿者17000多人,其中安保型志愿者5628人,行业型志愿者1408人,服务型志愿者10705多人,志愿者已遍及社会各行业、各角落,为“平安晋江”保驾护航。

  今年1月,晋江市政府又出台《晋江市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规定》,将辅警人员纳入全市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并带动更多人参与。

  据统计,晋江市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自组建以来,志愿者们积极作为,共抓获扭送违法犯罪嫌疑人1768人,协破刑事案件3649起,协会共组织走访、奖励(慰问)见义勇为志愿者2019人次。

  晋江通过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广大志愿者和群众检举违法犯罪、勇斗歹徒的浩然正气,改变了见义不为、见难退缩的歪风邪气,在全社会凝聚起见义勇为的强大正能量。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洪凯翔)

标签:见义勇为|平安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