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假租客骗了真房东 6月份厦门有12名房东共被骗走5.2万元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07-27 16:18
  

  这次被骗的不是租客,而是房东。又到了租房高峰期,厦门已经有12名房东遇到假租客,共被骗走5.2万元。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对外发布消息,提醒房东们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厦门市民老王想出租房子,在网上发布租房信息没过多久,便接到一个“租客”的来电,对方围绕房子的基本信息和老王聊了起来。

  一番沟通后,老王和“租客”谈妥了租金,遂要求“租客”先付3000元押金。“租客”也很“爽快”,要了老王的银行卡账号,随后通过微信给老王发来一张“转账成功”的图片。

  老王收到“转账成功”图片后,接到“租客”的来电,对方表示,老王将会收到“转账成功”短信,需要老王将短信里的六位数字给他,他才可以向公司报销租金。果不其然,老王随后就收到一条短信,正在通话中的老王没看到完整信息内容,就把六位数字报给了“租客”,结果其银行卡中的1万元被转走,“租客”随即挂断电话。意识到被骗后,老王立即报警。

  民警发现,假租客发给老王的转账截图是真的,只不过是在ATM上转账,其可在24小时内取消转账操作。此外,骗子利用通话的时候发送并索取6位数字,让老王分心。而这6位数字,实际上就是银行发送的动态验证码。就这样,假租客骗走了真房东的钱。

  记者了解到,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统计,仅6月份,中心共接报涉及租房诈骗警情13起,涉案金额5.2万元,最大单笔金额1万元。与往年不一样的是,这13名受害者中,竟然有12名是房东。

  提醒房东租客 最好当面签约

  针对近期出现的租房诈骗警情,警方提醒房东们,接到租房电话后,最好与对方约定时间、地点看房,当面签订租房合同。在此期间,不要轻易透露自身信息,要仔细查看期间收到的短信内容,妥善保管验证码、支付密码等重要交易信息。

  此外,警方也提醒广大租房人员,在网上租房时需谨慎,要分清信息真假,千万不要被低价房源所诱惑。没见房东之前,不要将所谓的定金、房租费、押金等汇给对方。此外,见到房东后一定要确认房东身份,如果是中介公司发布的租房消息,也要确认中介是否有中介资质,以防被骗。

  (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洪恒亮)

标签:诈骗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