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公安开展防诈骗系列征集活动 现金大奖等你来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19 18:46
  

  晋江新闻网7月19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当前电话、短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群众防范意识薄弱,诈骗犯罪呈现边打边冒、持续高发的态势,该局即日起启动防诈骗系列征集活动。

  据悉,本次系列征集活动分为五类:防骗公益广告、防骗闽南四句、防骗宣传标语、防骗微视频以及防骗宣传大使,涵盖广告、标语、视频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参选作品需紧紧围绕揭露诈骗犯罪形式、手段、特点、危害及为群众防范诈骗支招等主题,内容健康,富有感染力。具体如下:

  一、防骗公益广告

  创作要求:1.参选作品紧紧围绕揭露诈骗犯罪形式、手段、特点及危害等主题;2.要求形象、生动、图文并茂,用挂图或贴图方式展现。

  奖励事项:设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1000元;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人民币800元;三等奖6名,每名奖金人民币500元;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二、防骗闽南四句

  创作要求:1.参选作品紧紧围绕揭露诈骗犯罪形式、手段、特点、危害及为群众防范诈骗支招等主题;2.符合“闽南四句”特点,语言本土化、内容丰富、幽默风趣,简短易懂、直接明了、琅琅上口。

  奖励事项:设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800元;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人民币500元;三等奖6名,每名奖金人民币300元;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三、防骗宣传标语

  创作要求:1.参选作品紧紧围绕揭露诈骗犯罪形式、手段等主题,总结提炼防骗小窍门;2.内容健康、文字凝炼、富有感染力和传播力。

  奖励事项:设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500元;二等奖6名,每名奖金人民币300元;三等奖13名,每名奖金人民币100元;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四、防骗微视频

  创作要求:1.参选作品紧紧围绕揭露诈骗犯罪形式、手段、特点、危害及为群众防范诈骗支招等主题;2.内容健康,富有感染力,视觉效果好,可用于公益宣传推广或电视、视频网站、移动视频媒体等平台播放。3.视频时长应控制在1分钟以内。

  奖励事项:设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人民币1000元;三等奖6名,每名奖金人民币800元;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五、防骗宣传大使

  征集100名,男、女不限,只要年满18周岁、无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均可报名。遵循自愿原则,请报名者将个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单位或通信地址、职务职称、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发送至指定邮箱。对入选者,将颁发聘书,聘期一年;对防骗宣传表现优秀者,将考虑择优选聘为晋江市公安局第四届舆情监督员。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防诈骗系列征集活动截稿日期均为8月31日,作品或个人信息统一发送指定邮箱(1974065600@qq.com)。此外,参选作品均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作品涉及著作权等问题均由作者自负。具体活动公告详见“晋江公安”微信公众号或官方微博。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标签:诈骗|征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