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毕业后希望进入CBA打拼 于晓辉:我想成为下一个周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6 09:05
  

  他是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2017级新生第一高度,同时也是目前CUBA第一高度!因长相、身材、年龄等都与周琦相似,华侨大学都为他下了一场豪赌——志在打造下一个周琦,欲恢复霸主地位!他叫于晓辉,身高2.15米,出生于1998年12月,天津人,毕业于北京四中,目前已经被华侨大学录取。

  于晓辉(左)和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

  跻身华大男篮 再拼一个总冠军

  时间回到今年4月份,2016-2017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于晓辉所在的北京四中获得了全国亚军的好成绩,在决赛中总比分2∶3惜败于浙江临海回浦中学。其中,在北京区的预选赛,他们挑落了十冠王清华附中,成为北京地区的篮球新霸主,于晓辉因此声名鹊起,引发了各大名校的抢人大战。最终,CUBA九冠王华侨大学出人意料地拿下了这位“第一高度”。

  其实于晓辉很早就被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看中,他高考考出561分的文化分后,于6月26日就来到了华侨大学。“林教练对我很看重,华大男篮九冠王的底蕴也摆在那边,最终我选择了来华大。”于晓辉告诉记者,他来到华大的最大愿望就是和队友一起,再拼一个全国冠军。此前,于晓辉因为受伤,在2016-2017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决赛时留下了遗憾,“那场比赛前脚崴了,肿得特别厉害,忍痛上场影响了自己的比赛状态,最后惜败。”虽然近年来华大男篮在CUBA上的战绩没有像以前风光无限,已经连续两年没有打入CUBA四强。但是,于晓辉坚信九冠王的底蕴终会爆发,“这毕竟还是一个获得过最多全国冠军的学校,而且林小霖教练管得严也教得好。”

  针对性训练 立志成为下一个周琦

  其实CUBA的老球迷都知道,华侨大学作为南方球队在外线球员的培养上有特色,在内线球员的培养上也是眼光独到,历史上培养出了许多明星内线,最近风头正盛的就是“铁牛”——张鸿林。在得到于晓辉后,华大男篮马上为于晓辉制订了一系列培养计划,包括和欧洲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展开合作,由红星队提供技术支持,打磨于晓辉的技术,志在打造另一个周琦。

  目前,于晓辉已经在林小霖的指导下训练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他坦言在力量和对抗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先是力量方面的训练,之前为了备战高考,好几个月都没有练习了,现在进行的是恢复性训练。”这个阶段的训练主要是通过力量训练打磨于晓辉的爆发力。

  胜利者不止步 目标锁定CBA

  2.15米的高度给了于晓辉未来无限的可能,或许很多人会好奇,为什么他能长这么高?于晓辉告诉记者,他的父母都很高,他自己从小就喜欢运动,“父母都是打篮球的,我爸身高两米多,我妈身高一米八多。我从小就接触篮球,潜移默化下就喜欢上了篮球,身体也在锻炼中不断成长。”同时,于晓辉还说他父母给了他很好的篮球基础,“我父母在篮球技术上对我要求比较高,通常我有什么动作不到位,他们就会进行指导纠正。”

  作为目前还是毛坯阶段的于晓辉来说,急需打磨内线技术。相信经过华侨大学数年的打磨之后,晓辉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在身体上都会有一个全面的升级。“A winner never stop.”于晓辉说,一个胜利者永远不会止步,他希望通过华大男篮教练团队的培养,磨砺五年CUBA,毕业后能够进入职业赛,最终在CBA里打拼。

  (记者_刘泽宇 郑翔 文图)

  相关新闻:引进CUBA第一高度 华大男篮暑期忙着打磨“秘密武器”

标签:CBA|华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