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首次执教CBA球队是一种挑战 范斌:浔兴要有铁血般的队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04 09:47
  

  晋江新闻网7月4日讯 昨日,福建浔兴男篮主教练范斌首次带队训练。经过一天的训练,他感受到了球员们不懈的努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范斌提到,球队需要拥有队魂,他将要给浔兴男篮带来的,就是拥有顽强意志力、有血性、有纪律的队魂。

  晋江经济报:这是你第一次带队训练,一天下来,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范斌:最大的感受就是这群小伙子都很努力,比如上午在训练力量的时候,很多球员都尝试了另一种模式的训练,增加了训练难度。但下午在训练前,我就让他们先玩下游戏,放松心态。最后,球员们都坚持到最后了。

  晋江经济报:在正式带队训练前,你进行了近两周的观察,最后看出了福建浔兴的哪些问题呢?

  范斌:问题肯定会存在,但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球员们的态度、努力程度等方面都在改变,变得更加专注、更加积极,训练也更加努力。

  晋江经济报:此前你带领过国奥队和国青队,如今你第一次带领CBA球队,你能谈一下有什么差别吗?这是不是一种挑战?

  范斌:如果是训练上是没有差别,但带领一支有“老、中、青”年龄的球队,要考虑到每个球员的自身特点,为他们制定专门的训练或者战术体系。当然是一种挑战,不过我相信球队会变得更好。

  晋江经济报:众所周知,你的执教风格一贯以“铁血”著称,你是如何把这种理念灌输到球队的呢?

  范斌:首先,一支球队想要走得更远,就需要一种“魂”。一支球队要有队魂。这个魂是什么?就是凶狠的防守,顽强的意志力,玩命儿地去拼搏。他们现在最需要改变的就是这点,要让他们意识到打篮球就跟上战场一样,要有血性,要有铁的纪律。慢慢地去改变他们。

  晋江经济报:您来到晋江已经将近半个月,不知是否已经适应了?球队放假时有没有带妻子、女儿去晋江的景点走走?

  范斌:当过运动员,我也经历过四处奔波比赛的日子,所以还是适应得比较快。因为刚过来,最近一段时间忙于球队的训练计划和外援人选的选择,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出去。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文图)

  相关新闻:浔兴男篮主教练范斌首次带队训练 篮球国帅首秀竟是上“足球课”

标签:浔兴|范斌|主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