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第十九届CUBA全国小组赛战罢 厦大华大双双止步24 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3 08:57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昨日,第十九届CUBA全国赛小组赛在西安落幕。经过5轮小组赛的比拼,厦大男篮4胜1负,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与全国四强擦肩而过;华大男篮战绩3胜2负,同样止步24强。

  在昨日下午的比赛中,厦大男篮迎战中南大学。此前,厦大男篮4战全胜,而中南大学输给中国矿大,战绩3胜1负。可以说,如果厦大男篮拿下这场比赛,他们就直接以5胜的成绩挺进全国四强。否则,厦大男篮将与中南大学、中国矿大比净胜分。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决定命运的时刻,厦大男篮在第一节显得有些拘谨,外线手感迟迟未热,反而被中南大学连续命中三分。上半场厦大男篮足足落后对手11分。但能够晋级全国赛的球队肯定没有弱旅,厦大男篮尽全力保护篮板球,后卫江淮与中锋陶然的配合开始发挥作用,内外呼应让厦大男篮将比分缩小到只有2分。但厦大男篮没能在末节保持活力,单节仅得9分,最终以64:79不敌中南大学。至此,中南大学以净胜分又是获得本组头名,晋级全国四强。

  对于球员们的表现,厦大男篮执行教练林晨耀为球员们点赞,“得分、助攻、两分、三分都是(目前)全联盟第一,无奈最终还是没能晋级全国四强。”尽管厦大男篮满怀遗憾,但这是他们从CUBS(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过渡到CUBA后的最好成绩,他们对明年仍然信心满满,“相信厦大男篮明年会更好!”林晨耀说道。

  此外,华大男篮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9:65力挫武汉理工,用一场胜利结束了本届联赛。本场比赛,“铁牛”张鸿林在CUBA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砍下35分3个篮板,孟翔得到15分4个篮板2次助攻,郑毅也有11分6个助攻进账。

  “本次全国赛球员们都表现得很好,但运气不好分在与北大男篮同一小组,不过我们跟北大的比赛也打到最后时刻才输球,球员们都尽力了。”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告诉记者,球员们都还年轻,尽管最终无缘全国四强,但他们仍然斗志高昂,力拼第二十届CUBA。

  (记者_ 林小杰)

标签:CUBA|华大男篮|厦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