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背水一战 晋江全力攻坚赢创城“国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5 07:58
  

  晋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推进会

  晋江新闻网6月15日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在即,晋江“创城”工作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刻。此次创城工作要求更高、标准更严、频次更多,昨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反馈会结束后,晋江立即召开整改推进会,第一时间分解细化任务、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在听取了有关镇(街道)、部门汇报近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后,晋江市委书记、文明委主任刘文儒指出,经过近期创城整治,不少问题得到了改善,但仍存在成效不显著、力度不到位、态度不积极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如箭在弦的紧迫感和为民创城的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创城“大考”,确保高分拿牌。

  “创城”如何创到位,形成常态化?刘文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落实、明责任,强化担当,强化协作,强化奖惩,把创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出实招、求实效,通过上下协调、全民参与,做到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确保测评迎检工作不留遗憾、不留败笔。对于容易丢分的薄弱环节,要引起足够重视,以“创城”为契机,分秒必争抓整改、补短板。

  刘文儒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绝不单是拿一块牌子、争一份荣誉,而是要通过这个抓手,探索常态化创城机制,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让老百姓受到感染、看到变化、有更多获得感,让他们在创城中深植文明理念,少一分任性、多一分自觉,一道加入共创文明城市行列中来。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观念转变到常态创建上来,多尝试有益创新,多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创城成果固定下来,促进常态创建。

  刘文儒号召,全市上下都要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担当和气魄,坚定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

  晋江市市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张文贤表示,创建工作的核心是整改,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促达标,不见效果绝不罢休。特别是乱倒垃圾、乱停车、占道经营等“老大难”问题,要坚决采取有力措施,重拳出击,彻底根除顽疾;要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态度,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强力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环境。

  晋江市领导陈晋永、林惠玲、李自力、黄少伟、李志强参加会议。

  (记者_林文婧)

标签:创城|文明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