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各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3 09:37
  

  创城我先行 党员作表率

  晋江新闻网6月13日讯 身穿红色马甲上街清扫垃圾、卫生死角,劝导商户纠正占道经营行为,引导群众有序停车……这几日,晋江青阳街道各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主动投入到创城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对辖区进行一次“大扫除”,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各项工作。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阳光社区党委书记王金聪、社区主任庄耀池的带领下,一支近40人的红色志愿者大军“光临”阳光时代广场,整治周边乱象。金溪路是阳光时代广场的主要路段,两侧有较多餐饮店,志愿者们手拿笤帚在街角旮旯里清扫垃圾。“这里有商家在装修,角落里有部分建筑垃圾,大伙加油把这些垃圾清除掉。”在阳光社区党委书记王金聪的带头下,志愿者迅速“包围”现场,快速清理堆放的建筑垃圾。

  “公共位置请不要占道经营,请你们自行整改,将桌椅搬回店内,让出通道给行人通行。”在阳光路青莲南区,志愿者们劝导商户纠正占道经营行为。据悉,当天,阳光社区组织社区两委、党员义工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行动中来。

  王金聪介绍,为动员各方力量投入创城工作,社区已对下阶段创城工作进行安排,列出计划表,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党员义工参与,此外,还将党员学习与创城工作相结合,保持常态化,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创城。

  在青新社区,社区两委、网格员、老人会、物业、党员及居民代表也都上街开展创城志愿服务行动。他们分组分片区进行走访,劝导商户纠正占道经营行为、整治沿街广告标语、引导群众有序停车、入户宣传创城、整治环境卫生。青新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俊超介绍,此次行动重点整治“老大难”问题,包括校园周边商户占道经营,菜市场流动摊贩等。

  此外,在青阳街道各社区全力开展创城工作的同时,晋江青年志愿者圆爱服务队等社会团体也主动投入创城工作中。在霞行社区,晋江青年志愿者圆爱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手拿创城宣传单,在钢铁市场里向商户宣传创城。“晋江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更应该主动作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传播文明、传播正能量。”晋江青年志愿者圆爱服务队骨干、晋江爱心屋执行长叶光明说。

  据了解,为深化创城工作,巩固工作成果,青阳街道与辖区各社区上下联动,组织发动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创城,并号召广大青年、热心市民参与其中。青阳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定期开展创城志愿服务行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创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