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电动车不再当“霸主”商户私占过道仍“顽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3 08:36
  

  连日来,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曝光了一批占用城市公共空间的现象。昨日,记者对此前曝光过的部分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回访,有整改显成效的——泉安南路紫荆园828号部分车行前不再占道经营,人行道“回归”宽敞;也有部分现象“顽固”未整改的,部门表态称,将积极行动起来,限期完成整改。

  过道私用成“仓库”仍旧存在

  坐标:罗山街道华泰小区26幢店铺前

  现场:5月25日,本报曾曝光华泰小区多个店铺门前本不宽敞的过道,出现杂物堆积、摆猪肉摊,以及污水在楼梯上横流等现象。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走进该小区发现,过道被私占的情况并未整改。狭小的过道一边堆着游戏机、桶装水,另一边被废弃纸皮箱“霸占”,不仅如此,还有商铺在门口晾晒衣物,公共过道变成杂乱的“私人仓库”。

  回应: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街道已将辖区内的创城工作划分成网格,具体分解到街道干部和社区两委干部。一旦发现创城中的“漏洞”,将及时通知责任人限期整改,并进行常态化跟踪。

  华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多次督促商家整改,并签订协议,但是成效甚微。接下来,社区将联合执法部门采取强制性措施。

  电动车占道经营大多已“收手”

  坐标:泉安南路紫荆园828号部分车行前

  现场:6月5日傍晚,在世纪公园靠泉安南路一侧多家电动车专卖店门口,人行道被占用成车辆展示区。昨日,记者在回访中看到,电动车占道经营现象已有整改,大部分车辆已被收进店铺内,但仍有少数被遗漏在路旁。

  回应: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将中心市区的创城工作划分成48个责任片区、126个路段,每个路段都会进行市容市貌问题的排摸,再根据排模的情况实行定人、定责、定区域。每个路段整改完后,负责片区的责任小组会再次加强巡逻,避免“回潮”现象发生。

标签:创城|文明城市|电动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