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公安禁毒成效获表彰 禁毒宣传漫画昨日首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5 07:55
  

  晋江新闻网6月15日讯 14日,晋江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禁毒工作情况以及今年禁毒宣传月活动安排,并举行了禁毒宣传漫画系列《禁毒知识在身边》首发仪式。

  近年来,晋江市公安局坚持对毒品“零容忍”,全警参与禁毒,坚持“逢吸毒必查贩毒,逢贩毒必查毒源”的原则,努力做到让贩毒的不敢来晋江,吸毒的在晋江没地方买毒。

  据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介绍,去年以来,晋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忠实履行禁毒工作职责,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效遏制了毒品危害的发展蔓延,推动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好转。2016年11月2日,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座谈会在晋江召开,推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晋江模式”;今年2月,晋江市公安局被福建省公安厅评为2016年全省公安机关“飓风肃毒”会战成绩突出集体;4月,晋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禁毒大队大队长李明星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同时,晋江公安依托城镇建设,积极协调镇、街道和村庄,与教育、卫计等部门加强沟通,将公园、小区楼道、医院用房、街面店铺、学校教室等,划归禁毒部门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目前,全市建成19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其中综合性工作站3个,同时,根据不同工作需求,配套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禁毒展厅、宣传走廊、禁毒公园等硬件措施;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发动志愿参与,利用镇(街道)、各学校、社会各领域的人才队伍,组建禁毒宣传的生力军,实现禁毒宣传社会化。目前,全市有禁毒志愿者3374名,包括在校师生、退休干部、社会热心人士等。

  “创新的宣传方式更容易深入人心。”在传统宣传形式的基础上,禁毒大队大队长李明星带领大队不断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并着力打造系列晋江禁毒宣传特色品牌,诸如拍摄禁毒微电影《天台》、编演禁毒情景剧《归途》、推出禁毒连载漫画。

  于当天首发的禁毒宣传漫画系列《禁毒知识在身边》,由晋江市禁毒办自2014年6月开始着手谋划,经历半年多的反复改动、精心制作,最终编印。漫画以主人公学生小聪为主线,讲述毒品的危害、毒品的辨别、打击毒品犯罪、青少年远离毒品的必要性等方面内容,整个连载漫画由许多真实故事改编而成,通过轻松易懂、幽默生动的方式开启“渗透式”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模式。

  据介绍,该漫画前期已在@晋江公安官方微博、微信上连载发布。发布会现场同时举行《禁毒知识在身边》赠书仪式,3000册漫画将陆续发至晋江市各中小学校,进一步扩大宣传。

  晋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部漫画书让青少年朋友在课余观后,为防止毒害浸染增加一道防火墙,成人家长茶余饭后翻阅亦可增加免疫,学习掌握禁毒常识以便在教导孩子禁绝毒品时不至于理屈词穷。

(本网记者_欧阳星 通讯员_庄凌龙 施其杏)

标签:禁毒|晋江公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