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手拉手从楼顶吊下入室行窃 两蜘蛛大盗落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9 18:39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两人手拉手从楼顶吊下入户行窃,作案4起,涉案价值约10万多元。今日,记者从福建晋江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两名盗窃嫌疑人已被抓获,追回金饰于当日发还失主。

  门锁无恙 顶楼住户失窃

  今年2月28日晚9时许,市民吴女士向晋江市公安局报案称,她家住在池店镇某小区3号楼17楼复式,当天她刚出门不到一个小时,结果接到家里人电话家里被盗。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吴女士家的门锁并没有被撬的痕迹,而二楼阳台和屋内的地板垫上发现不少陌生脚印,阳台的隐形防盗网被剪断,初步盘点嫌疑人从阳台进入室内的。

  然而让吴女士不解的是,他家住在顶楼,小偷是如何爬上来的?民警初步判断,小偷是从房顶吊下来,继而从阳台入室盗窃。“17楼,房顶栏杆到外面飘窗也有2米多高,嫌疑人竟然敢吊下来。”民警也表示惊讶。

  在进一步排查后,民警发现案发当日下午5时许,两男子在小区内游荡多时,进出小区内的好几栋楼,其中进入2号楼一个多小时才离开。根据3号楼电梯录像显示,两名男子进入电梯后摁了12楼和16楼,但最后一起在16楼下了电梯,而案发的楼层是17楼。警方初步锁定这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身手了得 手拉手从楼顶吊下入室盗窃

  民警进一步延伸了两名男子到达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两名男子当日下午骑自行车从泉州来到池店,并掌握了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

  3月2日下午3时许,警方在漳州市龙文区一家宾馆将两名嫌疑男子抓获,在床底下查获一个双肩背包,被盗金饰、相机、玉石等藏在包内。

  据介绍,两名嫌疑男子均为云南籍,体型偏胖男子骆某今年36岁,体型较瘦男子周某今年25岁,两人均有盗窃前科,其中周某已是“七进宫”。

  骆某供述,他和周某两人从2月26日起一路辗转温州、福州、泉州、厦门等地,作案4起,其中温州1起、泉州晋江2起,厦门1起。

  办案民警叶警官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挑选的作案目标都是顶楼楼房,案发地在晋江的2起盗窃,其中1起便是吴女士家,另外1起是同一个小区2号楼也是顶楼,嫌疑人在这家没有偷到东西,被害人也未报警。

  骆某说,他和周某上到楼顶,他手拉着周某将其吊下飘窗,周某掰断隐形防盗网,从阳台进入屋里,再打开门让其进入。两人用螺丝刀打开受害人吴女士家保险箱,偷走里面的金饰和手表。

  据被害人吴女士告诉记者,保险箱里的金饰原准备结婚时候用,价值约8万元,后因婚期推迟,便暂存进保险箱里。

  目前,犯罪嫌疑人骆某和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住在高层的居民自认为很安全,防盗意识并不强。为此,晋江警方提醒高层住户也应提高防盗意识。

  警方表示,一些不法分子已将目光转向高层住宅小区,高层业主倘若还抱着“这么高盗贼不可能光顾”的侥幸心理,疏于防范是非常危险的。警方建议市民无论白天外出还是晚上休息务必要关好门窗,家里不要留有贵重物品。同时市民还可以适当采取一些技防手段,如果开门开窗睡觉,可在门口或窗台上放上一盆水或空瓶子、在门框上挂铃铛、在纱窗上安装门磁报警器等。如果夜间家中无人,有条件的居民可亮一盏功率较小的节能灯,制造家中有人的假像。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通讯员_庄凌龙 洪祖持)

标签:盗窃|落网|晋江公安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