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立体防控“廉能警队”护航晋江“半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5 08:38
  

  晋江新闻网12月5日讯 五步一哨、十步一岗。在晋江“最美赛道”上,到处都是晋江警方安保人员的身影。3日,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近万名跑友汇聚晋江。晋江市公安局调集千余名警力,在综合协调、赛道保卫、交通保障等方面无缝对接,为晋马保驾护航。

  3日凌晨5时许,天还没亮,晋江警方大批警力已集结完毕,他们分赴赛道各个路段值勤。“各位请注意,比赛即将开始,请对赛道再做一次仔细的排查!”当日上午8时许,对讲机里再次传来指挥中心的呼叫。晋江体育中心上空,警方的两架无人机已在盘旋,它们从高空对地面情况进行实时观察,为地面安保提供有效补充。

  “现在体育中心人流较为集中,负责外围疏导的警力加强现场核录,及时发现可疑情况!”晋江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坐镇指挥中心,通过赛道沿途监控,对重点区域安保进行部署。

  据悉,为确保整个赛事的有序平稳,晋江市公安局严格落实统一指挥、分工负责、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安全责任制,明确比赛安保岗位,逐项、逐条、逐人过细做好任务“无缝对接”,一场立体安保防控悄然进行。

  为确保交通顺畅,尽量降低赛事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晋江交警部门提前筹划,科学制定交通方案。赛前,及时发布赛事期间道路交通限制措施通告,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比赛开始后,又组织警力在起点、终点周边路段进行封闭和交通疏导,加强赛道沿线的道路交通管理,并根据比赛进展情况,适时对限行路段的交通进行恢复,确保整个赛事期间的交通顺畅有序。

  3日当天8时至12时,晋江交警部门对世纪大道、湖光西路、泉安中路、福兴路等赛事区域实行交通管制,赛事期间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同时,交警部门制作了200多块指示牌,设立在管制区各交通要道上,为车辆提供出行指引。

  比赛期间,为保证市民正常工作生活,交警部门积极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在比赛期间在管制区内开通2条临时免费线路。市民可在免费公交线路中原有的或者临时停靠站候车。乘坐免费公交车进入管制区,减轻拥堵,节约时间。同时,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实时发布消息,引导市民绕行封闭赛道。

  为预防和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晋江警方专门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反复进行了实地模拟演练。同时,在赛道上设置应急处置点,安排足够的警力和清障车,做好车辆、器材装备等准备,备足机动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果断有效地处置控制。

  “身姿挺拔、连续奋战,从天未亮时就开始布置,直至赛事圆满结束最后一个撤离。”当日,“晋江公安”官方微信图文并茂推送特辑,广大市民为“廉能警队”护航“晋江半马”点赞!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通讯员_蒋巧玲 文图)

标签:半马|半程国际马拉松|晋马|廉能警队|晋江公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