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人大代表东石组关心温暖征迁困难群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6 08:57
  

  晋江新闻网5月26日讯 电视、床铺、衣柜、电风扇……在晋江东石郭岑村94岁的困难老人张益家的安居房里,由晋江市人大代表东石组成员自掏腰包给她购买的家电、家具,让这个家有了新面貌。除了这些外,昨日上午,人大代表们又为老人送去慰问金等,东石镇政府也为老人送去了米、油、粽子,让她和家人过个温暖、欢喜的端午节。

  昨日上午,人大代表们的到来,让张益家的安居屋一下子热闹起来。今年94岁的张益家和71岁的儿子杨国治一起生活,他们是泉厦漳联盟路东石段的被拆迁户。

  东石镇副镇长吴健军告诉记者,在入户过程中,征迁组了解到,张益家生有3个儿子,大儿子杨国治5岁时发了高烧,双耳失聪,没法说话,所以一直以来和母亲生活,没有成家。去年,他又因为中风导致半身不遂。张益家的小儿子已经去世,二儿子年事已高,家庭状况也不太好。未征迁前,张益家和杨国治居住在破旧的一层高石头房里,生活条件十分困苦,靠低保和堂亲照顾维持生计。

  考虑到张益家和杨国治两位老人的困难情况,东石镇政府出资为两位老人盖了安居房。前几天,在亲友的帮助下,两位老人搬了进去。“晋江市人大代表东石组成员在视察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安征迁工作中,了解到两位老人的困难情况,于是一起献安心,给老人送温暖。”东石镇人大主席陈文路介绍。

  见老人有了新家却没什么家具、家电,人大代表们就出资为其添置。端午临近,昨日,在东石镇人大主席陈文路、副主席陈连升带队下,人大代表们又给两位老人送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多谢,多谢。”慰问中,老人拉着人大代表的手聊起家常。张益家说新房子她住得很舒服,很感谢政府对她和儿子的关怀。

  据悉,为了帮扶两位老人生活,东石镇每个月还给两位老人发放1000元的困难生活补助金,让老人实现真正安居。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征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