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首度为警辅人员办理“五险一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7 10:49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东石镇综治办获悉,今年1月起,东石镇开始为镇派出所、边防所、交警中队的90多名警辅人员办理“五险一金”。其中,惠及镇级50多名巡逻中队队员。

  “有了‘五险一金’,让我们更有职业认同感。”东石镇派出所巡逻应急中队队员蔡鸿伟今年26岁,在东石镇当了4年多的巡逻队员,在路面工作,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以前没有办医疗保险,很担心受伤。现在镇里给我们办了‘五险一金’,工作时心里踏实多了。”

  除了医疗保险,工伤、生育、失业、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也让蔡鸿伟觉得特别实在,“我已经成家了,接下来妻子生育也能享受到我的保险福利。”

  和蔡鸿伟一样,说起有了“五险一金”,25岁的巡逻队员林伟楷也很兴奋,“这让我们的工作多了一重保障,归属感更强,我们的人员流动都少了很多。”

  “把‘五险一金’惠及镇级巡逻队员,是本次政策的一大亮点。”东石镇派出所综合室副主任吴孝培说,这也是东石镇“暖警”工程的进一步深化,不仅能强化东石镇巡逻队员的职业认同感,也有利于吸收更优秀的人才加入警辅的行列。

  东石镇党委副书记曾志协介绍,今年1月,东石镇参照自聘人员情况,在征集东石镇派出所、边防所、交警中队意见后,决定从1月起为东石镇镇级巡逻中队队员、网格员、勤杂辅警等警辅人员办理“五险一金”。

  根据东石镇综治办统计,该项政策惠及东石90多名警辅人员,每年东石镇财政将投入近70万元。“该项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东石镇公安警辅人员的职业归属感,调动警辅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助推平安东石更好地创建。”曾志协说。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警辅人员|五险一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