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镇潘径村:项目促发展 民生福祉节节攀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4 16:15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日前,记者来到东石潘径村,村庄内一个个民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在项目的促进带动下,村民的民生福祉节节攀升。以航拍的视野看潘径村,它正以广阔、昂扬的姿态,续写美丽乡村的美好蓝图。

  走在晋江市潘径实验小学,映入眼帘的是标准化的操场、跑道,崭新宽敞的教学楼、科技楼、综合楼,以及齐全的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

  潘径村党支部书记张勤俭告诉记者,目前,学校的室内外装修已经完成,正在采购教育设施设备,完善绿化工作。这个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校园,今年9月就将启动招生,拟开设30个班,可容纳1300多名学生。除了现代化的教学条件,学校内将设置图书馆、灯谜室、国画室、书法室等。

  据悉,潘径实验小学是东石镇推进小城镇试点建设,打造东石新城的重大项目,得到了东石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学校启动招生后,既能缓解潘径及周边地区儿童的就学压力,又能优化潘径中片区的投资环境,辐射带动东石镇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离学校不远,潘径村新盖的村委会大楼即将落成。记者了解到,这栋高五层的村委会除了满足村两委日常办公需求,还将设置便民服务区、计生服务区、警务区和会议室等。新村委会投入使用后,将更好地服务潘径村发展和村民的生产生活。

  以潘径实验小学为核心,综合性的农贸市场和高级商住房、潘径实验幼儿园等民生项目正在规划设计中。“实验幼儿园预计开设17个班。”张勤俭说,规划中的农贸市场占地1000平方米,将建设3层,预计2年后投入使用。

  除了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环境卫生的提升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点。2年前,潘径村开始整治贯穿村庄的潘径溪。“以前的潘径溪都快成污水沟了。”村民张先生说,经过整治后,如今不仅水清了,周边的绿化也美了。在污水处理上,潘径村农村污水管网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二期工程也即将启动。“晋江市首个村级污水泵站也建在我们村,这不仅能改善我们村的生态环境,也能造福周边村庄。”张勤俭说。

  除了重大民生项目,道路硬化、绿化景观、平安建设、路灯亮化、移风易俗等惠民工程,也是潘径村两委的心头事。“村里发展越来越好,我们过得也开心踏实。”采访中,村民张先生笑着说,看着一项项工程落地建设,大家既高兴又期待。

  (记者_许春 秦越 文图)

标签:最美乡村|美丽乡村|潘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