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一支队伍 创造晋江新历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1-10-10 07:15
  

    九月金秋,正是收获的季节。

  晋江在产业提升和城建提速这两条战线上,收获着全线飘红的战绩。

  前三季度,晋江财政总收入在泉州排名第一。今年19月,晋江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较快增长。

  截至108日,东石区域金世片区改造工程实现提前批签约任务,签约率达到85.69%;池店南片区签约率达95.5%,超额完成既定任务;磁灶延泽街改造项目930日完成签约率98%;城北改建项目105日启动提前批签约,前四天签约率达38.03%……

  这两三年,晋江经济快速发展,城市有新的变化,得益于泉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群众的全力支持;得益于晋江有一支吃苦耐劳、特别能战斗的干部队伍。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尤猛军指出,晋江干部的精神令人感动,相信只要是晋江干部想解决的问题,没有解决不了的。

  扑在组团

  这是一种历史责任

  成绩,是人干出来的。

  城市因江得名,人民爱拼敢赢。晋江人以敢为天下先输人不输阵的独特精神风貌,不懈开拓进取,不断创造辉煌,也让这座城市在竞争激烈的今日,成为泉州乃至全省的骄傲

  在晋江的干部中,有一种的精神,不是比待遇比享受,而是比成绩比作为,拿晋江与外地比、拿自己所在的组团与其他组团比、拿自己所在的单位与其他单位比,拿自己与其他人比。正是因为这种比,在各个组团的动迁干部中,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已经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国庆七天长假,几个组团都没有休息。

  入户、测量、算账、签约、腾空验收、房屋拆除……国庆第一天,本报派出数路记者深入晋江各大组团,所到之处皆是一片忙碌景象。

  心系工作,轻伤不下火线。池店南片区征迁业务组的张子牙因急性肠胃炎被送往泉州市第一医院就诊,在打完6瓶点滴后,他不顾医生至少要休息3的忠告,回征迁一线,继续工作。各个工作组着急,我更急,总不能因为我个人因素影响到整个提前批签约进度吧。输完液后,张子牙对医生说:我得回去上班了,不行的话我再来吊瓶。

  晋江广大干部的这种激情和使命感从何而来?晋江城非城,村非村,城市建设和高速发展的经济不匹配,已经到了急需改变、提升的历史阶段。城北项目一位动迁干部说,我们这一代人,必须主动担当起这样的历史责任。我们做的这一切,就是为了让晋江更加美丽,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幸福。

  狠抓项目

  这是一种工作常态

  经济运行始终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良好的经济运行状态,才有力量做其他事情。晋江市市长刘文儒指出。抓项目是当前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项目不可懈怠。如果没有项目,就没有产业提升;如果没有项目,其他的一切都是空谈,这已成为晋江广大干部的普遍共识。一个个项目是怎么来的?是跑出来磨下来争过来的!

  放假,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奢侈。晋江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吴靖宇说,自从该局今年元月7日成立后,底下6个分局干部基本没放过假。他们经常加班加点,在全国各地忙碌,为了就是整合优质资源,尽快促成优质项目落地,推动晋江产业的优化升级和跃升发展。

  为促成一个汽车项目在晋江落地,今年端午节、五一劳动节和国庆节,该局第二分局局长洪朝参和同事都在江西南昌度过,一次次和对方谈判。“101日凌晨3点多回来的,第二天8点多,又爬起来,继续工作。洪朝参说。

  洪朝参只是众多促进局干部的一个缩影。晚上当成白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仍然加班加点,一天在几个城市来回奔波。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一心扑在工作上。

  很久没回家了,儿子跟妻子说,要换爸爸了,爸爸都不管他。一名招商局干部说,小家伙的话让人听了心酸。有的同事就连晚上回家吃顿饭,都需要向家人预定。不回家吃饭,已经成为常态。

  我们都在路上,从没有停下过。吴靖宇说,虽然工作累点、苦点,但只要优质项目能落地,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正是有了晋江干部的这种付出和精神,才有了晋江经济发展的收获和喜悦。在前不久闭幕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8投洽会)上,晋江共签约11个项目,投资总额11.6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1.61亿美元,分别比上届增长16.95%20.91%,项目的平均投资规模和平均合同外资均创历史之最。

  你追我赶

  这是一种激励机制

  敢于争先、敢创一流,勇于担责、有为有位,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协作协力、团结奋进。尤猛军用32个字概括晋江干部给自己留下的突出印象。

  晋江干部也给晋江的群众、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起以前,晋江现在的干部视野更加开阔。晋江市法院退休干部林朝嘉说,在几个组团的动迁干部队伍中,他看见这些干部身上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示出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每个人都深入一线,每个人都很努力,每个人都想把工作做好。

  坐在办公室,群众怎么可能自己跑过来签约?在池店镇党委副书记,身兼池店南片区两个大组组长的李伟才眼中,做群众工作比自己的休息和健康更重要。一次,几十名阿婆一起来到指挥部反映问题,李伟才在大厅里和她们足足谈了3个小时,最后实在撑不住了,拿出一盒含片。你们看,干部的福利多好,还吃洋参片。一名群众说道。李伟才手顺势一扬,是双黄连含片……”原来,感冒10余天的他一心扑在工作上,落下病根。此情此景,阿婆们才陆续散去,你们也不容易,临走前,一位阿婆感慨地说。

  泉州润德商业有限公司(大润发晋江店)负责人汤志兵是大润发在祖国大陆的拓荒者之一,在广东肇庆、江西赣州、福建龙岩等地他经手开了5家分店,相比我走过的一些地方,在晋江办事就比较方便。汤志兵说,办证时,晋江相关部门会主动联系企业,而不是相互推诿。开了这么多店,我还是觉得晋江干部办事效率高,服务意识强。汤志兵说。

  晋江的干部本身就有拼搏向上的精神,就有输人不输阵精神。晋江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用好的工作机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晋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宏表示,一系列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措施和办法,激发了一股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激活了一种蓬勃向上的干事激情,营造了一种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氛围和态势,推动着晋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编辑:思々』

标签:东石|金世片区改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