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10公里徒步明天开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6 08:57
  

  明天上午,“仁和惠风 平安伞都”东石10公里徒步活动就要开始啦。沿途都有哪些重要的亮点?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工作?记者现在告你知。

  亮点:平安在左 古韵在右

  你可能去过东石,却未必走过那样一条羊肠的小巷。你或许生活在东石,可能也不曾如此近距离地走进过它,感受过它。借着本次徒步的机会,让我们一起细品平安在左、古韵在右的别样东石吧。

  本次徒步的线路特点在于宁静和喧嚣相伴,平安和古韵为伍。线路呈回字形,回字形的中间是东石镇区的喧嚣与繁华。一路上,也许一个转身,你就迎来热闹的街市,再一个转角,静谧的长巷便在眼前。

  沿途,古厝各具味道,老街书写着过往。青石板、古井、石敢当、海蛎墙……喜爱闽南古韵的你,定然不虚此行。更别提东石享誉海内外的古寨、嘉应庙、玉记商行和那一栋栋错彩镂金的祠堂建筑。

  徒步中,你会发现,东石人酷爱养花。房前屋后,绿荫萦绕、花枝摇曳。偶然,从古厝敞开的大门望去,里面的古朴家具和鲜活绿植相映成趣,安静和谐。

  所以,徒步中,请你不必急着赶路,且慢慢欣赏那随处透映的质朴与华彩。

  准备:7点30分开始报到

  注意防暑、防晒

  本次徒步的出发地点位于靠近东石钻石海岸小区的伞都大道桥头。请参加人员自行前往,届时会有停车区。明早7点半活动启动报到,徒步装备也将同步领取。

  在此前的徒步中,不少市民忽视防晒,皮肤被晒得发红。本次徒步虽然走街串巷,但紫外线强度也不低,请徒步市民重视防暑、防晒准备。可提前涂抹防晒霜,根据个人习惯,携带遮阳伞等。

  衣服、鞋子建议以舒适为主。本次徒步的起终点和补给点将提供水、小面包和水果,补给点位于古檗山庄。

  一路上将有志愿者和巡逻队员,引导徒步队伍前行。届时,除了补给点有救护车外,路上也有随行医护人员。徒步人员如有就医需要,请及时与随队志愿者或工作人员联系。

  (记者_许春 秦越 文图)

标签:东石|徒步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