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梅岭启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清理沟头菜市场周边占道摊点60多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6 08:06
  

  晋江新闻网5月26日讯 昨日,晋江市梅岭街道组织开展重点区域市容市貌整治,清除沟头菜市场周边占道摊点60多处。

  上午近9时,在沟头菜市场外围,执法人员依次清理了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并劝导沿街部分占道经营的商户有序经营,让杂乱的市场外围路段恢复原本的面貌。

  除整治沟头菜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摊点外,当天,梅岭还组织对辖区凤凰城、桂华苑等小区周边的商业地带进行巡查,对个别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进行劝导。

  “针对沟头菜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情况,下阶段,我们将安排2名执法人员驻点执法,并依托社区两委、巡逻队,加强对商户的文明劝导,确保占道经营现象不再回潮,让整个菜市场内外经营规范有序。”梅岭街道司法所所长柯涌表示,对于辖区的其他重点整治区域,也将安排执法人员每天早晚巡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记者了解到,为了在辖区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和规范有序的经营秩序,梅岭街道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目前,已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任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洪志强任第一副组长,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15个社区主干等参与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即日起至6月上旬,我们将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店外店、乱搭乱盖及夜市大排档、骑楼店外经营等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汇总。”梅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加大宣传劝导力度,召开专项整治座谈会,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经营业主自行整改,特别是对在辖区重要路段和节点长期违规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调查摸底。

  该负责人介绍,排查性整治过后,梅岭将每周组织1-2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边整治边引导规范,对屡教不改的商贩坚决从重、从快予以处罚。同时,强化督查巡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占道经营现象回潮反弹,使集中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力争实现查处占道经营现象“无缝隙、无断档、全覆盖”的长效管理。

  据了解,目前梅岭街道已开辟市容环境问题举报渠道,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85512319对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问题进行举报。

  执法人员现场清理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杨少华 文图)

标签:市容|创城|梅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