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霸道”石头抢车位 “自私”摊位堵过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5 08:42
  

  晋江新闻网5月25日讯 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公物私用等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行为历来是城市管理的顽疾。近日,在晋江经济报开通的不文明现象“曝光台”上,关于公共空间变“私人地盘”的报料屡见不鲜。昨日上午,记者通过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实地走街串巷,将创城“显微镜”对准城市不文明现象。

  镜头一:夜宵摊车道“排长队” 垃圾撒地上

  时间:5月23日20:50

  地点:青阳街道长兴路与洪山路交叉路口

  现场:从洪山文创园往长兴路走,车道左侧的夜宵摊已经排起了“长队”,只剩另一半供车辆通行。每个摊位各架在一辆红色三轮车上,车道上的可折叠木桌、塑料椅,几乎成为这条流动“小吃街”上摊贩们的标配。

  记者观察到,在“福鼎肉片”三轮车上,醒目地绑着一瓶煤气罐,煤气罐周围却存在不少塑料易燃物,而摊主就在不到半米的摊位内烹煮食物。与之相隔不远的“串串香”“凉皮”等摊位旁,各种垃圾撒在地上。

  镜头二:用石头、轮胎等霸占停车位

  时间:5月24日8:50

  地点:青阳街道泉安中路往曾井菜市场正门道路

  现场:康汇药业曾井分店门口,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尤其严重,石头、车轮、共享单车都变成了占位的“帮凶”,驶进该道路的车辆不得不“舍近求远”,放弃眼前的空车位。

  不仅如此,该道路“曾井纸巾批发”前的人行道上全部摆满了商品,甚至部分摆到公共停车位上;“童衣童趣”门口人行道上则摆放着一台摇摇车;而“苏家爱华”前的公共停车位更是直接被三张折叠桌搭起的临时摊位占用。记者发现,附近多家店铺门前都存在将人行道占为己用的乱象。

  镜头三:过道私用成“仓库” 猪肉摊位流污水

  时间:5月24日9:20

  地点:罗山街道华泰小区26幢店铺前

  现场:冷饮柜、冰箱、摇摇车、游戏机、沙发椅……“篮子超市”门前本不宽敞的过道,被眼前的物件堵了超过一半,显得更加局促,而超市正门口的一个贩卖猪肉生鲜的摊位更是让过道“雪上加霜”。污水顺着摊位从楼梯上流下去,日积月累,缝隙里都是黑色的污渍。

  与该超市并排的不少店铺前也出现杂物堆积过道的现象。有的晾晒衣服,有的丢置废弃家具,有的堆放货品,有的甚至在停车位上搭帐篷,现场炖起养生煲,占用公共空间“花样百出”。

  镜头四:打烊烧烤摊 人行道、车道照样不放过

  时间:5月24日10:11

  地点:新塘街道沙塘社区万丰盛超市前

  现场:大小四个帐篷直立撑开,一半占用着人行道,另一半则伸到主道上来。烧烤架、保鲜柜、大圆桌、各种调料等被简单地用布包围起来,三四个烟头钻到泛黄的泡沫盒底下,立在一侧的大红广告牌尤其“刺眼”。

  除了烧烤摊外,超市门口的充气彩门、二十几个小货架也占用了近三分之二的人行道,而促销专用帐篷同样摆放到公用道路上来,既看着杂乱,还影响民众通行。

  (记者_林心怡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创城|曝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