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多管齐下 常抓不懈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5 08:36
  

  晋江新闻网5月25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对晋江创城迎检工作涉及的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测评体系和职责分工,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瞄准创建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精准发力,切实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据了解,昨日,晋江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执法大队、质检所抽调出19名执法人员,到青阳街道、梅岭街道、罗山街道开展为期5天的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在抓好小餐饮治理上,各市场监管所要按照部署,以辖区主次干道、机场、商圈、车站、景点学校等为重点区域,抓好小餐饮业营业执照、许可证,人员健康证,店堂、厨房环境卫生,文明餐桌宣传,餐饮店量化分级公示,消毒设施设备使用等关键环节的检查。对于证照不全、无合格健康证的,要引导尽快办理证照,证照齐全方可经营。

  在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上,要按照有关信息逐家检查校园周边各类经营户主体证照,规范经营主体资格。督促校园周边经营户对出售的商品进行全面检查,严防“三无”产品、过期变质食品等。

  在抓集贸市场食品安全整治上,要以曾井市场、梅岭市场、翰林池市场、沟头市场、陈埭富鸿市场为重点,重点整治市场内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猪肉无“两证两章”、无证照经营等问题。对于有设立快检室的市场,要督促指导市场做好快检记录等档案材料。

  针对大型商超,要重点抓好主体证照问题,特别是超市出入口外租区域的商铺。要督促各大超市做好消费者投诉记录,加强食品安全自查,严防过期食品。药店要亮证照经营,不得出现违法广告。网吧除亮证照经营外,要特别注意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食品的问题等。此外,市场监管局投诉中心(公消科)、各基层所要做好值班电话的接听工作,对食品药品投诉问题要及时处理。

  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宗智强调,各单位务必要转变观念,将创城检查融入日常工作,强化日常监管执法力度,着力推进创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提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持证率和自律管理水平,夯实监管基础,实现长效监管。

  (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卢添兴)

标签:食品安全|创城|市场监管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