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记者回访前一日的曝光点 大部分正着手整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5 08:18
  

  今天我们为积极行动点赞

  晋江新闻网5月25日讯 昨日,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曝光了晋江开展文明城市实地模拟检查中发现的不文明现象(详见昨日本网报道《晋江开展文明城市实地模拟检查》)。当天下午,记者回访发现,大部分曝光点已经进行了积极整改。

五星花园城占用过道现象已有明显改观

  下午4:40,记者来到青阳街道曾井社区五星花园城。前一日还“霸占”着公共道路的装饰建材已被店主挪进商铺。金陵美食城旁原本摆放在公共空间内的餐馆桌椅、遮阳伞不见了踪影,周边部分违章搭盖也已被拆除。“检查组检查后,我们马上找人来移走了,今后也会规范经营。”商户老板表态道。

  记者发现,五星花园城和八八商业城周边的餐馆都将摆放在人行过道上的桌椅收了起来,餐馆门前也能明显看到冲洗过的痕迹。不过,仍能看到几家“路边摊”的身影。

  来到八八商业城,前一日随意散落在公用空间的沙发、桌椅、沙石等有了明显减少,但仍有一些“隐蔽处”没有及时清理,如民宅前公共道路上的花盆岿然不动、电线上还有晾晒衣物现象等。

  八八商业城路口处的5个垃圾桶依旧“吃”得满满,一些垃圾直接散落在地上,周围的地面污水不断渗出,散发出阵阵异味。“和前两年相比,现在算是干净宽敞不少了。”租住在这里多年的住户告诉记者,早上已有执法人员现场执法,并告知周边住户做好清理工作。

  下午5:15,记者来到青华社区万通大厦和鞋服市场。对比前一日,一家餐馆满墙的小广告已被撕掉,但是,占道经营、流动小摊点现象依然存在。鞋服摊位、烧烤摊、油炸食品流动摊位等直接摆上人行道,吸引过往行人驻足购买。

  “桌椅已经拆除了,书报亭这两天就会往后移,将人行道让出来。”对于前一日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方案,占用人行道经营的书报亭经营者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不远处,同样被“红牌”警告的一家小餐馆门前的流动摊点依然存在,2个台球桌照旧摆在人行道上。“我们也知道这里是城市,不是农村,明天就会清理掉,给我们点时间。”店主承诺,第二天就采取行动。

执法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在沟头市场现场执法

  下午5:35,记者来到梅岭街道沟头市场后门,发现垃圾箱已复归原位,但摆摊占道的“商业一条街”依然存在,吸引着熙熙攘攘的路人,地面污水横流,给行人和行车带来极大不便。

  “明天就不让摆了,今天便宜卖。”面对前来选购商品的市民,不少摊贩这样招揽生意。现场,不少摊主正在收拾货品,他们的回答很一致:“今天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来了,说是明天就不让在这里摆摊了,全部都要撤走。”

  立说立行

  青阳街道党工委宣委王荣誉表示,街道已针对八八商业城、五星花园城、青华鞋服市场存在的店外经营、占用公共空间堆放物资、随意搭盖、环境脏乱等问题进行部署整改。

  据介绍,检查组检查过后,街道工作点和曾井社区工作人员便对周边商户进行劝导。昨日一早,街道、社区联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全面整治,对占道物品该拆除的拆除、该搬走的搬走,维护正常经营秩序。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这些重点部位的巡查、劝导和执法,形成常态化机制,严防回潮。”王荣誉说,此外,将以八八商业城为试点,实施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程,支持引入物业管理,努力根治老旧小区顽疾。

  梅岭街道党工委宣委洪琼琼表示,检查组检查过后,街道便联合社区展开行动,让执法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对沟头市场摊户进行劝导,并下发严禁占道经营、超范围经营的通告。

  “摊主们大部分表示支持,同时也反映需要多一点时间。”洪琼琼介绍,沟头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考虑到经营户的心声,为引导群众更好地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街道先让社区通过宣传栏和逐摊分发公告的形式,告知所有经营户规范经营。

  “今天之内由经营户自行清理,明天上午街道牵头组织统一行动,对未自行清理的超出市场、店面的进行强制取缔,并由社区做好后续的跟踪管理工作。”昨日,洪琼琼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对街道辖区内其他市场进行自查自纠,并全面持续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_林文婧 秦越 文图)

标签:创城|文明城市|曝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