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举办地震救援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2 08:40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地震了!有人被困!”19日下午,晋江经济开发区金石能源企业厂区内硝烟弥漫,警笛长鸣,人员随即紧急疏散。一场地震救援演练在此紧张地拉开序幕。

  当日下午4时30分许,金石能源厂区发生“地震”,“火情”随即出现,硝烟瞬间弥漫开来。警报声响,厂区内的工人迅速从厂房内有序跑到厂区空旷处。此时,消防车、120急救车也陆续赶来“救援”。

  “各小组点名。”“有2人被困在3楼!”“楼道被堵住了!”……对不断出现的“险情”进行解除迫在眉睫。消防人员立即分组铺开“救援”网,进行灭火、破拆、搜救被困人员。此时,无人机起飞盘旋,在空中对“险情”进行侦查,工厂成立的搜救队也加入“救援”队伍。

  3分多钟后,被困于3楼的“重伤员”被搜救队员用担架抬下楼,医务人员立即上前开展“急救”。接着,“重伤员”被送上救护车,送医救治。另一边,被困的另一名员工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从3楼外墙缓缓降下成功“逃生”。

  “那边还有人被掩埋。”消防第二侦查小组搜索到有人被“压埋”在在建工地塌陷废墟底下,需要紧急救援。获悉这一“险情”,救援小组立即携带液压破拆工具组及气动起重气垫进行救人。医护人员也携带救援担架赶去帮助。

  经过救援小组的协同努力,“被埋压人员”及时获救,医护人员立即对伤者实施现场救治,随后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实战性的演练对我们很实用。”演练中,工厂员工洪剑波感慨说,经过应急演练,让他了解了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该怎么逃生,遇到险情要如何求援等知识。

  金石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茂斌介绍,公司每年都举办两次针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这有助于提高企业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减少企业在突发事件中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演练后,消防员及医务人员还就突发事件中,企业员工需注意的消防知识和急救措施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培训。

  晋江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地震演练,旨在提高企业抗震救灾方面的能力,增强企业员工防范和抵御地震灾害的技能,有效应对地震灾害的发生。同时,通过定期的演练,增强企业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视,做到安不忘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本次演练由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晋江市地震办主办,开发区经济科、科学技术学会、团工委、消防专职中队及灵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福建金石能源有限公司协办。

  (记者_许春 秦越 文图)

标签:经济开发区|地震演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