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2 10:55
  

  窗口下沉 提效提质 服务周到

  晋江新闻网5月12日讯 明亮的大厅,分工明晰的窗口,服务周到的办事人员……走进晋江经济开发区一楼,不断改造提升的服务大厅,为企业、党员、群众提供着便捷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通过整合,把服务企业的一线科室下沉集中到服务大厅,能一次解决的问题就不让企业和群众跑两趟。”晋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永彬介绍,服务大厅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通过办事窗口下沉、业务服务前移,少了企业和群众跑腿,多了服务提效提质。

  “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日前,记者来到开发区,服务大厅外,“四个服务”定位十分亮眼。走进大厅,经济科、五里园4个片区办、安办、应急办、党团服务等服务窗口,不时接待着来访的企业员工、群众等。

  “这个申请表格,你们要这么填。”采访中,经济科窗口工作人员正认真指导一家开发区纺织鞋服企业修改《晋江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补助资金申请表》。记者了解到,该企业利用原有厂房改造加层并引进数控经编机、横编机、提花织机及一体化鞋面生产流水线等,显著提升了企业年产值和竞争力。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宗仰介绍,经济科服务窗口主要为开发区企业提供各类行政审批前期受理、事务服务、信息咨询等服务。如为企业提供高新企业认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技监、外资、公安(消防)、文化、卫生(防疫)、环保、规划等项目申报的前期受理和审批协调服务等。

  “我们会先通过电话和邮件的方式,与符合条件的企业沟通,指导他们准备申请所需的材料,让企业尽量只跑服务大厅一趟就能解决申请提交和盖章等事宜。”经济科办事窗口人员介绍。

  据悉,3月至4月份,开发区前期受理了企业提交的涉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补助、生产设备融资租赁费用补助、研发仪器设备补助、技术研发机构奖励、采购本地设备和原辅材料奖励、年产值首次突破2000万元奖励等20多种类别的项目资金申请100余份。

  “以前办一项业务,如果不清楚科室,可能要跑好几层楼。现在到服务大厅就能一次解决,确实很方便我们办事。”前来办理申请业务的企业员工张先生说。

  “后期,我们还会引入律师接待窗口,为企业、群众打造更加优质全面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谢永彬说。

  (记者_许春 秦越 通讯员_朱瑜瑜 文图)

标签:经济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