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CEO许连捷的“泡面传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21 09:46
  

  【财说道】“晋江奇迹”的影子

  “总裁泡面”刷爆朋友圈,引起晋江企业界热议,最根本的原因是大家从这一幕上看到了晋江奇迹的影子。

  百亿身家总裁吃泡面并不令人诧异,因为他端着的是30多年来熟悉的味道,那是拼搏,是改革,是信心。

  晋江奇迹怎么来?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见解。但有一点肯定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晋江奇迹是晋江各界一刀一枪干出来的。

  这种认同感在企业家身上体现得尤为突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晋江企业家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创造出了一个个神话。与此同时,他们用骨子里面的这种辛勤付出与创业因子,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并让晋江经济成为国内民营经济的一块重要版图。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换挡期。要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必须重燃创业激情,才能永远屹立潮头,不被淘汰出局。

  70多年前,黄炎培与毛主席曾经有一段关于历史周期律的著名问答。黄用“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提醒毛主席。治国如此,治企也如斯。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企业领导者如果有一点懈怠和疏忽,无论顺流逆流,都可能在暗礁和险滩中沉没。

  幸运的是,晋江拥有了一批有大格局大视野的企业家,他们能够保持本色,戒奢戒骄,砥砺前行。从某种意义来说,这些企业家的片段,就是“晋江奇迹”的影子。相信有他们为榜样,晋江一定可以再创奇迹,在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路上再攀高峰。

  老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许连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