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CEO许连捷的“泡面传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21 09:46
  

  “晋江奇迹”是真正撸起袖子,一刀一枪干出来的

  心灵鸡汤里的“晋江奇迹”

  马不停蹄,日夜兼程。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大老板,作为具有巨大影响力的企业家,许连捷的这两张照片感动了很多人。什么叫“撸起袖子加油干”,许连捷就是晋江企业家的注解。

  “闽商教父,艰苦奋斗的精神,为连捷老大哥点赞。”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洪忠信如是说。

  晋江人崇尚“爱拼才会赢”“爱拼敢赢”,拼搏精神早已融入晋江人的基因中,这种拼搏精神在晋江企业家身上随处可见。前一天在晋江忙到凌晨三点多,隔天上午十点已经抵达上海机场,戏称自己是站着睡觉的洪忠信,带领劲霸男装已经成为男装行业的领头羊,却依然不肯止步。凌晨两三点,还在工作岗位上,已成为他的常态。

  事实上,晋江企业家在历史上就敢拼、爱拼、善拼,敢为天下先,改革开放以来,晋江创造了闻名全国的“晋江奇迹”。晋江人正是凭着这种“爱拼才会赢”的顽强拼搏精神,集“中国品牌之都”“中国鞋都”“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全国食品工业强市”“中国伞都”等称号于一身,并有多种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

  时代在变化,晋江的“拼搏精神”却依然闪亮。这种拼搏精神,贯穿着晋江民营经济发展的始终,在新的历史机遇期,是“二次创业”潮流的涌动。值得述说的是,尽管在经济下行的冲击下,晋江行业的龙头企业依然表现良好。

  比起暴风骤雨般的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次贷危机,这一轮的经济调整,更像是老火炖汤,煎熬和考验着晋江企业家。可贵的是,晋江企业家有着坚定的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雄厚的家底,来自于几十年来应对艰难而傲然自立的气概,更来自于保持初心。

  “在大环境不景气的严峻形势下,盼盼和整个食品行业一样面临着挑战,危机即转机,盼盼全体人员应该思考如何在危机中突破,只有在危机中生存下来的企业才是长久的企业。”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总裁蔡金垵说,创新是盼盼食品集团不变的旋律,要通过持续创新让盼盼成为一流的民族品牌,是每个盼盼人都应该坚决去思考和落实的,要通过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优化创新体制,达成集团的战略目标。

  而拼搏是保障创新高效的动力。据介绍,赶着早班机出差、晚班机回来是蔡金垵的习惯,边吃外卖边开会也是常有的事,一切只为了节省时间。今年春节同家人去国外旅游,回来时却是满满8大箱地方特色食品,说是家庭旅游其实更像商务考察。他常说的一句话,公司业绩好坏影响着上万员工家庭生活的品质,不拼搏怎么行?

  柒牌董事长洪肇设坦言,企业三十余载只做一件事,就是男装。这种专注换来企业的稳步成长。2016年,企业品牌价值高达388.96亿元,成为闽派服装的标杆性企业之一。

  而晋江另一服装巨头利郎则坚持不盲目跟电商的风,将做好实体店作为企业立足之本,通过改善供应链、加强质量管控、减少中间环节等举措,降低开店成本,强化用户体验。年报显示,利郎集团2015年全年总营收较上一年增长10.53%至26.8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2.7%达6.25亿元的新高,其他多项经营指标亦优于同业。

  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则表示,“不忘初心,回归狼性。不忘我们创业时坚持不懈的耐心,不忘我们创业时紧盯目标的恒心,不忘我们创业时追求成功的信心,不忘我们创业时吃苦耐劳的奋斗之心。在消费需求更加多样化、消费者更偏好能够彰显个性的环境下,我们持续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积极打造有七匹狼专属‘DNA’的系列产品。”

  ……

  可以说,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晋江企业家们毫不懈怠,砥砺前行,才有“晋江奇迹”响彻全国,也可以说,心灵鸡汤出不了“晋江奇迹”,“晋江奇迹”是真正撸起袖子、一刀一枪干出来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许连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