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文化名家晋江行”系列活动 “擦亮蔡其矫这个文化品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20 08:41
  

  永远的纪念

  蔡其矫诗歌音乐会昨晚举行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昨晚,蔡其矫诗歌音乐会在晋江文化中心祖昌音乐厅举行。2017年“文化名家晋江行”的海内外文艺名家和晋江观众一起聆听了音乐会,缅怀晋江当代诗人蔡其矫。

  演出以蔡其矫的诗歌为主体,形式内容丰富。现场不仅吸引了老中青三代观众前来观看,演职人员也呈现出老中青三代同台的场景,这样的“诗歌接力”让春日的夜晚多了一抹温情和文化传承的味道。

  演出中,泉州市作协副主席蔡芳本、晋江市作协主席吴谨程两位诗人用普通话和闽南语上台朗诵蔡其矫的诗作《波浪》《祈求》。

  蔡芳本充满激情的朗诵,也感染了现场观众。蔡芳本回忆说:“以前,当我朗诵《波浪》的时候,蔡其矫老师总让我再来一遍、再来一遍。”

  吴谨程用自己的理解,在晋江市古琴学会副会长翁小华的古琴配乐下朗诵《祈求》。吴谨程说:“我一直热爱诗歌、坚持诗歌很大程度是受到蔡其矫老师的影响,从他的诗歌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个人与蔡其矫老师曾有过频繁的接触,今后也希望能用一些散文随笔记录下我们的这些交往。”

  观众张晶带着不满4岁的儿子早早来到演出地点,等待演出开始。演出中,母子二人沉浸在诗歌表演中。“诗人的创作和现场演出完美结合,演出很有感染力,听到动情处差点落泪。”热爱文艺的张晶说。

  平日里喜爱朗诵和演讲的王丽榕与同事相约前来观看演出,“蔡其矫是晋江人的骄傲,通过读他的诗可以看到晋江时代的发展变迁和他对家乡的热爱,以及晋江人的精气神,特别感人,也很振奋人心。”王丽榕说,“印象最深的是开场合唱的《晋江之歌》。早前已读过蔡其矫的诗作,这台演出依旧令人耳目一新,诗、音乐、舞蹈的配合,画面感很强很美,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演出,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的熏陶。”

  蔡其矫诗歌音乐会由晋江市政府主办,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市文联、晋江团市委、紫帽镇政府承办,晋江市青少年宫、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协办,晋江市文化馆执行。

  (记者_董瑞婷 林文婧 陈巧玲)

标签:蔡其矫|文化名家晋江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