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文化名家晋江行”系列活动 “擦亮蔡其矫这个文化品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20 08:41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昨日,2017年新春“文化名家晋江行”活动进入高潮。来自海内外的名家前往晋江梧林社区、围头村采风,参观五店市传统街区,参加2016年度“五店市的故事”海内外征文颁奖活动,并参与“蔡其矫与晋江诗群研讨会暨2017年晋江新春文学恳谈会”,在祖昌音乐厅观看蔡其矫诗歌音乐会。

  据了解,2016年“五店市的故事”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应征稿件870多件,经评审,有16件作品获奖。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杨少衡,泉州市老领导、孔子学会会长洪辉煌,晋江市政协副主席叶荣宗,泉州晚报社副总编辑郭培明一起为获奖者颁奖。

  在“蔡其矫与晋江诗群研讨会暨2017年晋江新春文学恳谈会”上,省内外的文艺名家与晋江文学作者们共聚一堂,一起追忆蔡其矫,肯定了蔡其矫在新诗史上的地位,并就今后如何做好蔡其矫诗歌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蔡其矫留给我们的诗歌遗产太丰富了,应该站在一个大的视野来对蔡其矫做深入的研究。”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登翰表示。

  洪辉煌说:“多年来,我一再提出要尽快成立蔡其矫诗歌研究会,擦亮蔡其矫这个文化品牌。今年,蔡其矫诗歌研究会成立了。同时,福建省也启动了《蔡其矫全集》的编撰工作,这都值得我们高兴。”

  研讨会上,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柯国林就“如何弘扬蔡其矫诗歌精神及挖掘地方文化名人资源”作了发言。他说“:以前,不少人知道晋江,是因为晋江经济发达,对晋江的文化底蕴、文化名人则知道得比较少。近年来,晋江深化城市文化内涵的工作刚刚起步,希望通过文化名人的资源来进一步提高晋江的文化品质、城市的文化形象。”

  研讨会由泉州市作家协会主席戴冠青、晋江市文联主席李伟才主持。

  (记者_董瑞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蔡其矫|文化名家晋江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