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六个村村主干到瑶前取经美丽乡村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04 08:16
  

  晋江新闻网1月4日讯 近日,晋江市安海镇下洪、后蔡、水后、西畲、新店、赤店等六个村庄的村主干20多人,一同到瑶前村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参观学习人员一行沿瑶前村水泥大道对青塔公园、普法文化长廊、传统村落、敬老院、南仔石公园等逐点步览。瑶前村支书、主任颜基础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瑶前村美丽乡村建设管理的具体工作。参观人员还与瑶前村村主干进行交流和探讨。

  “瑶前村是安海镇美丽乡村建设的‘领头雁’,无论是在环卫保洁、项目建设还是发动全村村民共创美丽家园的理念,都很值得我们学习。通过对先进村的实地参观走访,一方面可以学习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另一方面有助于开阔驻村蹲点干部的视野,积极探索驻村蹲点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做法。接下去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发挥各自专长,结合各自蹲点村的实际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后蔡村驻村干部许培坤说。

  据了解,瑶前村是福建省宜居环境建设示范村、泉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泉州市传统村落、泉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先进村居、泉州市森林生态文化示范点、晋江市“美丽乡村”示范村、晋江市“领头雁”村,近日刚获评首批晋江市最美乡村,目前正在积极争创第五批泉州“美丽乡村”示范村。

  近年来,瑶前村立足本村村情,以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为契机,统一规划设计,尽可能保留古香古色的古建筑,以体现农村历史风貌,同时规划新村建设,让瑶前村旧貌换新颜。为丰富村民生活,组建篮球队、广场舞蹈队、青年会等;建设主题公园,挂设标识牌,为村民科普花木、法律知识,提升公园文化品位,为村民提供功能完善的公共娱乐场所。

  (记者_张志耐 通讯员_张嘉禾)

标签:美丽乡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