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许天增:用“改变”和“坚持”建设美丽乡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12 08:49
  
之“讲述·我的党员故事”

  晋江新闻网8月12日讯 “2009年开始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一路走来压力、阻力很大。让村民看到希望,为村民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这就是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所坚持的信念。”内坑镇人大专职副主席提名人选、安海镇上垵村党支部书记许天增说。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日子里,许天增用“改变”和“坚持”建设美丽乡村。

  推进旧村改造

  改变脏乱差面貌

  2009年上垵村村容村貌差,基础设施不齐全,村财政更是困难。“刚上任,村里面临诸多困难,没经济、没企业、没华侨,可以说是一个落后村。”许天增回忆当初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于是上任之后的许天增便着手准备改变村里的面貌。

  “首先要认清目前村里存在的问题,然后就是解放村两委及村民的思想,发挥党员和村老人会的作用。”许天增说,那段时间经常开会,反复研究发展方案,入村入户为村民讲解将来的规划,统一所有人的思想。

  “当时旧村无人居住的破败房屋较多,养鸡养鸭的也很多,环境又脏又乱。有很多人排污到这周边,每次到这里都能闻到恶臭。”许天增说。面对当时村里的情况,许天增带领村两委及村民从对旧村的改造入手,决心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改变落后村的面貌。

  然而,对于村财困难的上垵村来说,旧村改造需要较多费用,钱从哪里来是许天增开始头痛的问题。“我们发动村民捐款,向上级争取资金,多方筹集资金后,有些村民看到资金有了,就希望能多赔点;有些村民则由于传统观念不能接受自家古厝被拆的现实。”许天增说,村两委就一次一次地上门,向群众解答新建设的好处。经过坚持不懈地疏导群众,后来上垵村的旧村改造得以顺利进行。

  在推进旧村改造的同时,上垵村成立了广场舞协会、南音社、慈善互助协会、篮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等,丰富村民的日常生活,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开弓没有回头箭

  坚持让村民看到希望

  “所有的坚持就是为了让村民看到希望,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好一点,日子过得舒适一点。”许天增说,开弓没有回头箭,有越来越多的村民支持他,这就是他一直以来坚持的动力,也是支撑他干下去的信念。

  以前村里有人说许天增就是个傻子,放弃掉自己的生意,投入巨大的精力干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就连亲戚朋友都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拼,推进村庄建设的过程中,遇到这么多阻力还要硬着头皮上。然而,许天增说,村民的意识还没改变过来,这也是他坚持的原因,要从根本上改变村民的思想认识,让他们知道,村庄的建设不是村委会的事情,而是全体村民的事情。

  从2009年至今,许天增坚持下来了,也带给上垵村崭新的变化。如今走进上垵村,破败的房屋被一栋栋整洁的别墅、公寓房所代替,宽敞的水泥大道也铺上了,清洁、绿化也跟上了,还配备了垃圾桶、公厕等。看着这些变化,不仅村民们点赞,就连周边村的村民也频频点赞。

  “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看到村民现在生活幸福,周边村村民点赞,我就满足了。一直以来的坚持就没有白费。”许天增说。

  (记者_陈崟)

标签:两学一做|党员故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