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9月份晋江在泉州市“美丽乡村”环卫考评中排名第七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7 08:36
  

  综合成绩86.59分 考评中发现三类问题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近日从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获悉,9月份,晋江市城乡环卫保洁工作保持稳定,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经济开发区、灵源街道、安海镇,后三位为池店镇、磁灶镇、陈埭镇。但工作开展仍不均衡,其中洋埭、坊脚、新垵、旦厝、山苏等村,虽多次考评及整改,但考评成绩仍然不理想。

  据了解,9月份晋江在泉州市“美丽乡村”环卫考评中综合成绩86.59分、排名第七位,但工作开展仍不均衡,部分村(社区)环境卫生情况还不理想,有22个村(社区)考评成绩未达到良好等次、占抽评村(社区)的19.64%。其中,磁灶镇新垵村(61分)、钱坡村(67分),陈埭镇洋埭村(66分)、岸兜村(67分),龙湖镇石厦村(66分),永和镇上宅村(64分)等6个村(社区)考评成绩没有达到合格等次。考评中发现了三类问题。

  一是灾后清运处置不快。受“莫兰蒂”“鲇鱼”等台风影响,一些村(社区)及乡镇道路垃圾产生量大、积存严重,清理及转运难度大,造成整体环境卫生情况较差,如:罗山街道梧桐社区、龙湖镇烧灰村、陈埭镇鹏青路、国道324线等。

  二是薄弱村提升不大。个别村(社区)对环卫保洁工作重视不足,日常保洁开展不到位,辖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突出,多次考评及整改后,垃圾回潮严重,再次考评成绩仍不理想,如:陈埭镇洋埭村(2月份晋江考评71分,3月份晋江考评76分,4月份晋江考评73分,7月份泉州考评71分,8月份泉州考评69分,9月份泉州考评66分)、坊脚村(3月份泉州考评75分,8月份泉州考评66分,9月份泉州考评72分),磁灶镇新垵村(2月份泉州考评69分,8月份晋江考评77分,9月份泉州考评61分),永和镇旦厝村(7月份泉州考评54分、晋江考评76分,8月份泉州考评62分、晋江考评77分,9月份泉州考评73分),金井镇山苏村(7月份泉州考评79分,9月份泉州考评79分)等。

  三是保洁管理有偏差。部分村(社区)日常保洁工作开展不平衡,不同区域保洁水平差异大,出现泉州、晋江两级考评成绩差距较大,如:梅岭街道竹树下社区(泉州考评93分,晋江考评77分)、永和镇上宅村(泉州考评64分,晋江考评84分)、内坑镇上方村(泉州考评94分,晋江考评79分)等。

  (记者_刘莹莹)

标签:环卫考评|美丽乡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