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做细医疗保障 确保晋马赛事万无一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5 08:38
  

  晋江新闻网12月5日讯 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已落幕,每位选手都很安全。由上海合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晋江市卫计局联合承担的医疗保障工作圆满完成。此次,也是晋江市卫计局承担国际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的首秀。该局可谓使出“洪荒之力”,医疗保障也非常给力。

  3日上午10时10分,距离晋马开赛一个半多小时,在万通红绿灯医疗点3处,一名年轻男选手自觉头晕在医疗点进行观察,而后突发晕厥。医疗点医务人员立即报告指挥部,并紧急进行处置,停置于医疗点的救护车第一时间将选手就近送到中医院救治。经进一步治疗,男选手已无大碍,目前已出院。

  马拉松比赛,选手的安全至关重要。在这方面,晋江的医疗保障经验较少,提前做好充足准备非常关键。9月30日,离晋马开赛还有两个多月,晋江市卫计局就开始对接医疗保障工作,并迅速成立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调度组、医疗急救组、业务培训组、物资保障组。医疗保障工作方案也是改了一遍又一遍,单讨论会就开了20多次。11月19日-21日,晋江市卫计局还派专人前往义乌国际马拉松赛现场观摩,学习医疗保障的好做法。最终,一个严谨细致的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出炉。

  此次医疗保障工作,主要由晋江市医院、中医院、安海医院等9家医院承担,市医院、中医院、安海医院为赛事定点救治医院,为大赛开通绿色通道。全市120急救分中心、急救站的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全部在岗待命。同时,还协调泉州市第一医院、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泉州180医院做好应急救治准备并开通绿色通道。赛前,所有参与医疗保障的医务人员全部进行心肺复苏、电除颤、骨折包扎和伤员搬运等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并逐一进行考核,确保每个医务人员熟悉急救技能。

  晋江市卫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赛事特点和人体体力消耗情况,为确保万无一失,晋江特意加密设置了医疗点,共设置起终点医疗站1个、医疗点8个。经统计,大赛共出动救护车13辆、医护人员30多人、医疗观察员160名,投入自动除颤器35台,确保了每位选手的安全。

  “这次马拉松赛,展示了晋江卫计人的风采,检验了晋江卫计的应急能力和协作能力,为以后晋江举办更多国际赛事开了个好头。”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黄保驾 文图)

标签:半马|半程国际马拉松|晋马|卫计|医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