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郎平:要带就只带中国队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2016-11-29 10:57
  

  郎平母亲认为女儿“干不了”

   “她再干会躺在训练场上”

  在2013年上任之后,郎平坚持“大国家队”理念,常年的集训队员人数保持在20到30人,年龄层跨度覆盖2020年东京奥运会,很好地完成了“前人种树”的任务。其实,她对于中国女排教练团队的组建也遵循相同的模式,除了领队赖亚文之外,教练组包括吴晓雷、于飞、包壮、李童、袁灵犀以及安家杰,她希望尽量多带一些教练。

  在郎平未有明确表态是否续约之际,外界猜测不绝,有传赖亚文以及安家杰成为热门人选。赖亚文是上世纪90年代郎平第一次执掌国家队期间的绝对主力。在退役之后,她一直在中国女排工作,辅助过陈忠和、蔡斌、王宝泉、俞觉敏四任主帅。安家杰曾经是中国男排主力,他在里约奥运周期出任郎平左右手,在中国女排需要兵分两路参赛的时候,他曾经独当一面带领二队出征过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倘若郎平不执教,中国女排还面临着聘请洋帅的可能,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一直认为这是可以尝试的,因为俄罗斯女排、德国女排、荷兰女排、美国女排、日本女排等对手都曾经聘请外国人出任主教练。

  以上均在郎平不续约的前提下才可能发生,她无疑是目前被公认的中国女排主教练最合适人选。一个月前,郎平在上海出席全国女排联赛开赛仪式的时候谈过续约问题,她当时的回应是,身体情况可能让她不适合再当主教练,“整个身体的零部件都有问题,我会尽快去美国做体检。有时我静下来会想,又是一个4年,我的身体能够承受吗?毕竟,每天六七个小时高强度工作,必须全身心投入,我还能够坚持吗?”这被解读为郎平不想续约了,而在纪录片上集播出之后,她真的就去了美国,还在微博上传了女儿接机的照片。

  在纪录片的下集中,编导先问了郎平母亲,是否愿意让女儿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已经80多岁的郎平妈妈说:“她干不了啦!一身的伤病,走路都一瘸一拐的,她再干,我看会(累)躺在训练场上。”孝顺的郎平赶紧接话:“我还是先治疗吧,要不走路都一瘸一拐的,这也影响国家形象啊。”

  在明确表态不会执教外国球队后,郎平终于说出了让广大球迷放下心头大石的话:“要带就带中国女排,要不就不带了。”这是向来幽默的郎平,在换个方式再暗示续约吗?

  (记者 杨敏)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郎平|中国女排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