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郎平:要带就只带中国队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2016-11-29 10:57
  

  随着纪录片《转折点——郎平》下集在昨晚的央视体育频道播出,56岁的郎平是否在未来四年带领中国女排征战2020东京奥运会这个焦点话题有了进一步的答案。她透露,尽管有外国球队邀请其出任主教练,但是她在从里约奥运会回国的第二天就拒绝对方。郎平希望先治疗好一身的伤病,否则影响国家形象,而且,她明确表态:“要带就带中国女排,要不就不带了。”

   是否执教与钱无关

   奥运回国第二天就有外队挖墙脚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今年里约奥运会上唯一大球集体项目金牌,是由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夺得的。她是否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续约四年,这是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最受外界关注的话题。从9月至今,郎平一直没有明确回应,直到本月21日,央视体育频道播出以郎平为主角的纪录片之前,她亲自在微博上“卖关子”,呼吁大家收看该片,并透露是否续约的答案就在其中。不过,这部纪录片分成上、下集,上周一播放的上集并没有太多涉及到续约内容,于是,大家纷纷把目光聚焦在昨晚播出的下集,果然,答案看似浮出水面了。

  郎平首先回顾了2013年重新执掌中国女排帅印的过程。“一开始排管中心还有许家印先生,都尽量说服我,但一开始我真没同意。从我的年龄看,要对付这么大的工作量,还是比较难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需要承受的工作压力有多大。其实到最后做决定的时候,我自己依然还是非常犹豫的。”她是从2009年收到恒大女排俱乐部邀请,正式回国执教。在5年的合约期里,郎平率领恒大女排成功冲A,并一举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

  郎平强调,2013年决定重返中国女排的时候,并不是因为排管中心与恒大集团许诺了不菲的待遇,“我接不接手中国女排,跟待遇问题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大家都知道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待遇情况,如果我出去带别的队,积蓄和收入肯定会更多。”事实上,在带领中国女排从里约凯旋归国的第二天,郎平就收到了外国球队的邀请。此前也一直有传闻,意大利女排诚邀郎平出任主教练。“确有此事,我们从里约回国后第二天,那边就来联系我了。”对此,郎平明确拒绝:“我告诉对方,不考虑。一个是年龄大了,身上伤病也不少,再加上我女儿都工作了,我也不想再东跑西跑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郎平|中国女排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