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让这件“婆婆妈妈”的事新潮起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5 08:11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买菜是婆婆妈妈的事情?未来或许就将是一件新潮的事。近日,网友@荷悦 发来建议,希望晋江能建设社区智能微市场,以后买菜直接手机点一点,下班就能在小区保鲜柜里拿到新鲜的蔬果了,让这件平时由婆婆和妈妈来做的事情也变得新潮起来。

  @荷悦 表示,未来,社区微菜场应该是菜市场建设的新兴模式。社区微菜场可采用网上预订、社区直投的方式,通过自主研发的多媒体自助终端、互联网、无线网络及生鲜直投保鲜柜,为社区居民提供24小时生鲜订购服务。居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和网站订购食材,根据订购的数量从专业的生产基地采购,集中冷链配送至社区生鲜直投保鲜柜,用户再安排时间前往直投站自提。

  @荷悦 建议晋江加强市场化运作,在全市推广社区微菜场建设,构建平价惠民、优质保鲜、购买便捷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提高生活品质,更好地满足市民生活的需要。

  建议盘点

  @秋莲——:季延中学附近的公交站离校门口较远,过隧道灯光昏暗,如果能更完善一些,让家长放心孩子搭公交,那段路就不会老堵了。

  @灵感部落CEO:关于开通半小时一班的乡镇快速公交直达专线的建议。比如我在青阳要去金井,现在的公交费用确实很实惠,但太慢了,很大原因是停靠点太多。建议可以适度提高1-2元,省掉中间一些站点停靠,就可以提速了,拟定每半小时一班。希望相关部门可以专业论证一下,满足更多市民的出行需求。

  @晶莹剔透:现在很多房子都在装修,存在一些业主私自违规装修拆除承重墙的情况,但有些物业却不一定管。能否由主管部门建立一个公开的投诉渠道,比如市民可以举报哪里违规装修了,由主管部门要求物业监督整改,避免推诿。

  征集令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邮箱、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1)微信: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2)微博:@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3)电话:晋江经济报热线电话82003110、市长专线85612345;(4)电子信箱:2543455956@qq.com。

  一旦您的建议入选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还将获得500元奖励。本次活动截至10月31日。

  (感谢以上市民积极建言献策,请及时联系热线82003110领取奖金。)

  (记者_刘莹莹)

标签:为民办实事|征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