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妇幼门口一老人违规拦车收费 晋江交警部门:可拒付或报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1 09:30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车辆停在交警部门施划的停车位上,竟然遭到红衣老人强行拦车收取停车费。昨日,一则《晋江妇幼保健院门口老人违规收停车费!态度蛮横!坏人变老?》的视频在网上传开。据了解,这名老人以当地老人会的名义收取停车费,且言谈举止令人不可思议,车主勇敢站出揭露乱收费行为获得广大网友支持和点赞。

  晋江交警部门指出,市民如遇到这种行为,要坚决拒绝支付,如遇强行拦车收费,可以报警求助。

  网传妇幼保健院门口

  一老人收费未成吐口水

  网传视频显示,昨日上午,晋江妇幼保健院门口,一名车主准备开车离开时,红衣阿婆突然拦住其去路,要求交纳停车费。车主据理力争,指出这种收费是违规的,但老人仍不理会,声称她是困难户需要照顾,而且是当地老人会同意收费的。

  视频显示,尽管现场有交警协管人员出面制止,但老人还是不依不饶。后来,听闻有人报警,老人才很不情愿地离开。临行前,她还用手拍车窗,并向车前挡风玻璃吐口水。

  整个过程被车主用手机全程拍下,其间,双方用闽南语对话。

  涉事老人称是老人会在收取

  霞行张老年协会称系个人行为

  昨日下午2时许,本报记者前往妇幼保健院门口核实情况。现场,一名老人坐在晋江妇幼保健院门口路边的板凳上,见到有车辆停放,她便上前收取停车费。霞行居民证实,她就是昨日上午网传视频中强行收费的那名红衣老人。

  “她将医院门口的停车位当作自己的地盘,收入都落入自己腰包。”有居民反映。

  记者注意到,上述停车位均由交警部门施划,方便前来医院就诊市民免费停车。

  记者观察期间,不断有车辆停放在路边停车位上,这名老人都会上前收取停车费。此间,有车主颇有疑义,跟老人争吵起来。该老人说,这是老人会在收取的,按照规定每次5元。

  对此,晋江妇幼保健院所在的青阳霞行张老年协会表示,红衣老人是当地霞行社区人,今年70多岁,但她收取停车费系其个人行为,与当地老年协会无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晋江妇幼保健院一墙之隔的霞行张老年协会设有一个停车场,现场有五六名老人在看管。该停车场所有权系当地集体所有,收费获得相关部门许可。

  “对于停放在老年协会停车场的车辆,我们按规定收费;而停放在医院及周边路面的车辆,我们不会收费。”霞行张老年协会相关人员说,红衣老人在路边私自收费行为与他们无关。

  据悉,当地老年协会曾多次对红衣老人进行劝阻,但她还是置之不理,擅自对停放在医院门口停车位的车辆进行收费。

  晋江交警部门:可拒付或报警

  对于擅自在医院周边乱收停车费的行为,广大市民深恶痛绝。早在2014年7月,晋江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通告,严厉打击医疗机构停车非法收费行为。通告指出,全市医疗机构内设及周边公共停车场严禁任何单位、个人未经政府部门审批,收取停车管理费;公安机关、物价部门将对未经审批收取停车管理费、故意损坏车辆、阻碍公务等违法行为,根据法律法规从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晋江交警部门指出,路面临时停车位属于社会公共资源,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私占,更不允许私占来乱收费。市民如遇到这种行为,要坚决拒绝支付,如遇强行拦车收费,可以报警求助。

  (记者_胡志法)

标签:停车费|违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