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为阻被骗女子汇款 保安强行砸门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0 08:33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昨日,金井一女子接到诈骗电话,不听保安劝阻执意汇款。所幸保安反应及时,强行砸锁破门而入,与民警共同劝阻了一起诈骗汇款,为女子挽回损失近7000元。

  昨日中午12时许,27岁在金井某工厂务工的曾某接到自称“上海市公安局”的诈骗电话,对方说曾某手机欠费了2000多元,上了拘捕令需要接受警方调查,银行卡将被冻结。取得曾某的信任后,对方又让曾某将所有银行卡的钱都存在一张农行卡上,将钱转至“安全账户”。

  听到自己上了“拘捕令”,曾某一下子慌了,她匆忙来到金井镇的中国农业银行。到了银行ATM机前,“上海市公安局”的“所长”在电话中教曾某进行汇款操作,引导其进行转账。

  这时,农业银行的保安陈帝佑见曾某边听电话边汇款,还操作着英文界面的可疑举动,及时上前阻止。因为银行的ATM机是独立的小间,陈帝佑只得先敲门让曾某开门。曾某看了保安一眼,没有理会,继续按照“所长”的提示进行操作。陈帝佑赶紧叫来银行经理,两人现场一阵狂敲门,频频示意曾某不要操作ATM机,可是曾某仍旧不予理睬,执意汇款。

  见情况不妙,陈帝佑强行砸开门锁,破门而入,把曾某拉出来停止操作,同时报警反馈情况。被拉出的曾某一脸不悦扭头要走,陈帝佑将其紧紧看住,耐心劝解,直至金井所民警赶到现场,向曾某详细说明“冒充公检法”的骗局,曾某这才恍然大悟,听取劝阻没有汇款,保住了卡里近7000元的辛苦钱。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洪佳妮)

标签:诈骗|被骗|砸锁|保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