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多名女生被“香港人”搭讪 被骗了好多钱

www.ijjnews.com   台海网  2016-10-17 11:55
  

  据海峡导报厦门第一时间报道,如果路上遇到别人求助,我就问你一句,你伸不伸出哆啦A梦的“圆手”?没想到,就是有骗子利用女孩的涉世未深和同情心,使用了一种老套诈骗手段,着实让人防不胜防啊!

  21岁女大学生小唯正悠闲地在思北麦当劳逛街,就在这时,一名瘦高男子向她搭讪,自称是“香港人”,叫“波仔”,只见他打扮时髦头发铮亮黑外套黑长裤黑挎包,靠近小唯后,“香港”男子说手机欠费了,询问附近手机营业厅地址,在小唯确定附近没法缴费后,波仔就提出借小唯手机,给自己香港朋友发信息,在等待朋友回短信期间,两人就在麦当劳里闲聊,波仔就渐渐搬出了“套路”,波仔说他刚从香港一所大学毕业,是一名香港富二代,第一次来大陆旅游。他随身携带的汇丰银行的信用卡没法在大陆使用,无法入住豪华酒店,这样会影响他的个人信誉和之后的旅行。他希望小唯能借他6000元,并承诺第二天他会及时把钱还回来,并给小唯留下电话号码。

  一个小时后,小唯在旁边的ATM机分两次取了5000元和1000元给了波仔,然后这件事情就没有然后了……

  无独有偶,14岁的初中女生小郁在瑞景BRT桥下又遇到了一个“香港人”,后面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小郁被骗走一部苹果6手机,微信和支付宝的钱也被转走,小郁伤心地报了警……

  不信你抬头看,苍天它饶过谁

  去年12月10日,警方在湖里裕兴大厦抓获一女四男共5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来自安徽蚌埠,年纪在25岁到30岁之间。他们学历不高,通过自学粤语,刻意装扮让气质、谈吐不凡,还制作香港身份证、信用卡、外币等道具,把自己精心打扮成“香港人”,主要针对涉世未深的独行年轻女孩下手。其实,他们的真实身份都是农民。农民苦练粤语,假扮“香港人”针对年轻独行女孩下手,小编也是万万没想到啊,骗纸也要有技术含量。

  公安机关查明,从2015年4月19日至2015年12月7日间,冒充香港人以没钱、信用卡无法使用或借手机等方式,各自寻找对象相互配合,先后实施诈骗19起,诈骗现金、手机、笔记本等财物,涉案金额共计8.5万元。检察官认为,他们的行为涉嫌诈骗罪。

  目前,其中4人被思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另1人取保候审。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这些人为了说出流利的粤语,在手机下载了粤语学习软件,还看港剧和香港新闻,但由于他们粤语水平不高,如果真是遇到了广东人或香港人一定会被!拆!穿!所以他们一直不敢去广东行骗,小编提醒诸位可爱的妹纸,遇到陌生人借手机、搭讪等都要多加留心提高警惕,不要随便借钱转账!

标签:骗钱|搭讪
稿源: 台海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