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这种恶心的骗钱手段最近多发 请当心“找零钱”的伎俩

www.ijjnews.com   新闻广角  2016-09-11 16:32
  

­前几天,广角君刚给大家说了,有些人想不劳而获,整天靠着小聪明弄一些极其恶心的手段来七骗八骗,而最近,最经常发生的手段就是“找零钱”,这不,昨天,市区又有人上当了!

­昨天中午,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市区温陵路一家快餐店的收银台前,说要买一瓶啤酒,并递上了一张100元面额的纸币。

这种恶心的骗钱手段最近在泉州多发 请当心“找零钱”的伎俩

­收银员很快给男子找了95元,男子又说自己有5块零钱,将100元要回,还给收银员95元,接着,该男子说要多买一瓶啤酒,当收银员打算再收下这100元时,男子转身去拿啤酒。

这种恶心的骗钱手段最近在泉州多发 请当心“找零钱”的伎俩

­快餐店收银员

­“但是他这一百没给我,他就赶紧拿起来走了,去那边拿来啤酒,拿来啤酒,我刚才给你100了,你要找我90块,不用找我95,他说我拿了两瓶啤酒,然后我就找了他95块钱,100块被他拿走”

这种恶心的骗钱手段最近在泉州多发 请当心“找零钱”的伎俩

­等男子走出门,收银员才反应过来,自己并没有收到100元,反倒找了对方90元,还赔了两瓶啤酒。追出去时,男子已经不见踪影了。收银员回忆,找钱的过程中,男子一直在说话转移她的注意力,她就这么被弄迷糊了。

­快餐店收银员:“他一直在说外面卖四块你们干吗买五块,一直讲话,然后我们是高峰期,这边有人买单这边也有人买单,他就趁我们高峰期的时候过来骗。”

这种恶心的骗钱手段最近在泉州多发 请当心“找零钱”的伎俩

­(就是这个骗子!)

­实际上,这种骗局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泉州发生,前几天,广角君已经给大家说过几个案例了,为了减少大家上当受骗,今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些案例。

­案例1南安:小卖部遭遇换零钱骗局

­事发当天,一名男子走进陈女士的店里,拿了一提纸巾就结账。

­南安石井镇奎霞村村民 陈女士:“他拿了一百元给我,刚好店里没有零钱,我就去隔壁换了零钱过来给他。他又说他口袋里有零钱,叫我把一百元拿给他。我就把一百元拿给他,接着他又说自己零钱不够,要我找他钱。”

这种恶心的骗钱手段最近在泉州多发 请当心“找零钱”的伎俩

­一把钱在男子和陈女士之间塞来塞去,陈女士也有点算不过来。这笔账还没弄清楚,男子又不停向陈女士问东问西,一直不停的说话。男子叽里呱啦讲了好几分钟,最后提着纸巾,坐上一直等在店门口的摩的就走了。

­陈女士回过神来,又数了数钱,这才发现,男子说好要给他的那张百元大钞,自己居然没有收到手中,反而是把八十几元零钱白白塞给了他。从监控中可以看到,男子全程滔滔不绝地说话,分散陈女士注意力,在准备递钱的时候,右手使了个小动作,在把手伸向陈女士的一刹那,把百元大钞一下子压回到自己的手心里。于是,被他绕晕了的陈女士,以为自己已经接到了钱,就把八十几元零钱给了男子。

这种恶心的骗钱手段最近在泉州多发 请当心“找零钱”的伎俩

­案例2泉州市区:水果店员工被骗子绕晕,前后被骗三次

­8月16日,在市区中骏西湖一号的一家水果店里,一名男子拿了一个三块六的梨子来结账,店员小丽收了他一张百元大钞后,男子又说自己有零钱,要小丽把这一百元退回来。拿回了钱之后,男子把钱塞进口袋,右手却一直指着钱柜,让小丽找钱。几个来回,小丽有点犯糊涂了,从钱柜里拿出96元找给对方。这名男子离开后,店里又先后来了两个人,用同样的手段骗走了两百元。而这些人和骗陈女士的那个骗子使用的手法很像,都是把钱对折,假意递给她们,同时用言语制造混乱,让受害者不知不觉中招。

­案例3骗局升级手法:“鬼点钞”!

­其实,这类行骗手法还有升级版,就是传说中的“鬼点钞”。2013年底,记者对市区客运中心站附近某超市进行了暗访,发现收银员将钱递给记者时,在缩手的瞬间,把几张钞票黏在了左手掌心,并快速把钱转移到右手。收银员利用这种“鬼点钞”的伎俩,把应该找给顾客的零钱暗中扣下一些,以此牟利。除了手快以外,骗子常常会借助道具和语言,来分散受害者的注意力。

这种恶心的骗钱手段最近在泉州多发 请当心“找零钱”的伎俩

­讲到这里,广角君只能说,这些骗子实在是太过分了,找的还都是那些小卖部、水果店、快餐店,而且专门是去绕晕那些收银员。你说说,人家赚点钱容易吗,你们这些不劳而获的坏人就TM应该统统抓去严惩!

­

标签:这种 手段 零钱 收银员 陈女士
稿源: 新闻广角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