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轻工学院1625名新生陆续报到 今年新开办机器人专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04 09:46
  

  晋江新闻网9月4日讯 昨天是泉州轻工学院2016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据悉,今年,泉州轻工学院共录取统招新生1625人(省内录取1428人,二元制录取110人,省外录取87人),其中省内录取率高达96%。值得一提的还有,在今年高职招考中,该院面向高中生类招生一次性爆满,且录取最低分超出省控线68分,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今年,泉州轻工学院新开设了机械设计与制造(机器人)专业,学院高标准建设的机器人公共实训平台也将投入使用。黑龙江考生唐一鸣不远千里,报考该院的机械设计与制造(机器人)专业。小唐从小对机器人颇感兴趣,曾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黑龙江省青少年机器人FLL机器人工程竞赛中斩获佳绩。记者了解到,在8月中旬结束的2016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总决赛中,泉州轻工学院代表队在大赛的常规赛中勇夺冠、亚军,并将代表中国参加11月份中旬在印度举行的第十三届WRO世界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

  完成报到手续后,莆田的林女士和女儿在校园里逛起来。“校园环境很漂亮,学院提出的‘努力被需要提升被需值’的‘被需值教育’办学理念也很有特色,希望孩子在这里学到真正的本事。”林女士说。

  泉州轻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泉州市政府文件精神,该院服装与服饰设计、鞋类设计与工艺、食品营养与检测三个专业的2016级新生可以享受泉州市财政局6000元/年的学费减免。

  泉州轻工学院由金龙集团、恒安集团、安踏集团、浔兴集团、艾派集团五大知名企业共同创建。学院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全面推进《全就业计划》,努力培育灵性的高素养专业人才,今秋在校生将突破4500人。

  (记者_陈海勇 通讯员_吴文弹 文图)

标签:泉州轻工学院|机器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汝羚陈汝羚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