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林超攀现身紫峰中学开学典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02 09:02
  

  二度回母校 为高三学子加油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昨日,在晋江紫峰中学开学典礼上,一位神秘嘉宾的到来令现场气氛高涨。原来,是紫峰中学2015届校友、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铜牌得主林超攀时隔两年后再度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加油。

  昨日上午,阳光灿烂,微风徐徐。9时30分许,原先列队整齐、纪律严明的全体师生,看到信步从校门口走来的林超攀后,瞬间热闹起来,“真的是林超攀,没想到能和他作校友。”“感觉好有气场!”……而排在队伍末端的同学则纷纷踮起脚尖,伸长了脖子想一睹奥运选手的风采。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全场热切期待的目光中,林超攀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国旗台,“怎么感觉比两年前我来时人更多了呢,有点紧张呢!”风趣幽默的开场白,一下子将现场的氛围点燃,也拉近了与学弟学妹之间的距离。随后,林超攀为全校师生讲述了自己备战奥运会的经历,以此勉励广大学子在新学期奋发上进。“奥运会就像是体育界的清华北大,这是我梦寐以求的舞台,为了入选奥运会,需要发扬晋江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卧薪尝胆不断刻苦训练……其实学习跟练体育一样,都要付出努力,我们一起加油好不好?”林超攀朴实的话音刚刚落下,现场就报以热烈的掌声。演讲过后,紫峰中学校长施华雄代表学校将刻着“杰出校友紫峰之光”的牌匾赠送给林超攀。

  开学典礼结束后,林超攀还主动提出想深入班级与高三同学互动,为大家鼓劲。一走进高三(3)班,除了化身“加油大使”,在施校长的提议下,林超攀还兴致勃勃地坐在班级座位上,以这种特别的形式与全体同学及老师合影留念。他更许下承诺:“明年如果有时间回家,我一定再来看你们。”走出教室前,他还不忘回头再送上一声“加油”。

  在紫峰中学,记者注意到,不仅学生,老师们也都是林超攀的粉丝。昨天,因为林超攀的到来,老师们脱下教学时严肃的“外衣”化身“追星族”,不仅主动排队合影,甚至有老师在合影后掏出三件衣服请林超攀签下大名,“这些都是其他老师委托的,他们要上课没法亲自过来,大家都很支持也很喜欢超攀。”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是林超攀继2014年后再度回到母校,两年前他的身份还是一位“高三学生”,如今虽然已从学校毕业,身份变了,但在林超攀看来,那份暖洋洋的热情和沉甸甸的喜爱不会改变。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林超攀|开学典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