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泉州首枚奥运奖牌得主林超攀回家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7 08:58
  

  “看到家人,所有烦恼都没了”

  晋江新闻网8月27日讯 昨日上午,代表国家男子体操队出征里约奥运会,为泉州收获首枚奥运奖牌,来自晋江陈埭的健儿林超攀回家啦!此番,林超攀将在晋江休息一个星期。休假结束后,他将回到福州继续为四年后的奥运梦而奋斗。

  上午9时许,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接机厅站满了前来接机的人,除了林超攀的家人与朋友,他的启蒙教练、泉州体工队体操教练史波萍也特地从泉州赶来,大家满心期待着这位小将时隔一年多再度回家。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林超攀21周岁生日,“之前超攀生日,只要他不在家,我和他妈妈都会飞过去帮他庆生。这次刚好这么巧,一定要好好帮他庆祝。”林超攀的父亲林志成笑盈盈地说。

  9时35分,看着电子显示屏显示林超攀所坐的航班已经从北京抵达晋江,人群开始骚动,大家纷纷伸长脖子期盼着他的身影。10时许,林超攀终于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戴着墨镜、一身黑衣黑裤的他帅气有型,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声。走出机场通道的林超攀一开始显得有些羞涩,不过随后看到阔别已久的家人,他瞬间绽放出笑容,和迎上来的父母与奶奶深情拥抱。“现在的心情就跟出征里约时一样,很激动。”踏上家乡的土地,林超攀感慨道,“看到熟悉的家人,感觉很放松、很亲切,这段时间以来确实挺累的,不过现在觉得所有的烦恼都没有了。”

  短暂停留之后,林超攀与家人一同回到位于陈埭坊脚村的家中。一到家,林超攀就从行李箱中拿出两只里约奥运会吉祥物,送给小外甥。换上T恤和短裤的他刚在客厅坐下,林妈妈就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鸡蛋汤,“超攀早上很早就起来赶飞机,一定饿坏了。”一家人围着林超攀坐下,不时交谈几句,场面十分温馨。

  林超攀透露,这次大概会在家休息一个星期,好好陪陪家人,还打算和家人一起出去旅游,散散心,之后便会回福州继续投入训练,为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谈到日前作为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并有幸与总书记握手,林超攀直言很振奋,“就像是做梦一样,不过这对我也是一种鼓励!”对于此次奥运首秀,林超攀坦言有欠缺有遗憾,但尽力了就不后悔,最大的收获是积累了经验,“虽然这次没能拿到冠军,但我也下了决心,四年后再战!”

  (记者_李诗怡 郑翔 文图)

标签:奥运|林超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