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家乡变化巨大 两奥运健儿为之震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01 09:35
  
林超攀与施嘉洛为特教学校的孩子们签名

  晋江新闻网9月1日讯 在特教学校学习手语,在城市展馆感受家乡魅力,在五店市游赏红砖古厝……昨日下午,在奥运健儿晋江行活动中,咱厝两位奥运健儿林超攀与施嘉洛探访晋江三地,在短暂的休假时光里,留下了一份珍贵美好的回忆。

  昨天晋江行活动的第一站为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参观完校园,林超攀与施嘉洛刚刚步入礼堂,全场师生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与鼓掌声。紧接着,学生代表为二人系上红领巾。为了欢迎两位大哥哥的到来,学校聋声班的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两个节目。无论是霸气刚劲的跆拳道表演,还是舞姿优美的舞蹈演出,孩子们在台下老师的指导下,配合着音乐,表演从容淡定,游刃有余,精彩十足,收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林超攀与施嘉洛向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我很喜欢他们,如果以后有时间我会多过去看看他们。”林超攀说。施嘉洛则称赞孩子们很坚强,“很欣赏他们不被困难打倒的决心。”

  为了表示感谢,两人特地在现场学习了“加油”“爱”等手语。此外,两人还向特教学校赠送运动器材,鼓励孩子们多运动,并在两件纯白T恤上留下签名作为纪念。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刚刚结束,台下的老师们纷纷涌向舞台求合影求签名,两个小伙子也十分有风度地一一满足。离开学校前,两人在代表着“爱”的校标前,做出同样的动作,定格下有爱的一刻。

  接着,奥运健儿们还相继到晋江城市展馆与五店市传统街区参观。不仅是特教学校,这两个地方林超攀与施嘉洛同样也是第一次去。在展馆中,当行至晋江历史名人板块时,林超攀与施嘉洛都默契地拿起手机拍照。原来,他们都看见了各自的“老乡”——来自陈埭镇的丁拱辰与来自龙湖镇的施琅。当俯视还原晋江城市面貌的巨大沙盘时,林超攀发出感慨,“这和我每次坐飞机在晋江上空看到的景象一样,很亲切也很震撼。”在最后一站五店市,林超攀与施嘉洛赏古厝、品万应茶、听南音,十足的惬意,并留下了一张张合影。

  参观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这对于常年离家在外训练,鲜有时间回晋江的两位运动员而言,却是弥足珍贵的。“感觉晋江变化很大很震撼。”活动结束后,两人不约而同地说道,“我为家乡感到骄傲。”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奥运|晋江奥运健儿|林超攀|施嘉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