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林超攀是这样拿到奥运铜牌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9 08:28
  

  国内冬训练到饭菜凉 里约连吃二十多天披萨

  奥运前的冬训练到饭菜都凉了,在里约一天要“修”三次热水器,连吃了二十多天披萨……

  每一枚奥运奖牌背后,都有许多值得述说的故事。最近,里约奥运体操男子团体铜牌获得者、咱厝小将林超攀返回家乡晋江,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自己夺牌背后的故事。

  “体操生涯练得最狠最累的一次”

  去年11月,国家体操队正式进入冬训,备战里约奥运会。“从我5岁练体操到现在,那次冬训应该是我练得最狠的一次,也是最累的一次。”林超攀感慨道,由于当时奥运出征阵容尚未出炉,需通过日后的选拔赛确定大名单,所以彼时,他的冬训目标就是六个字——“我要上奥运会”,“当时首要目标就是能入选名单参加奥运,根本就没敢想拿奖牌的事。”

  作为全球最顶尖的赛场,想获得登台亮相的机会谈何容易?为此,林超攀使出了“洪荒之力”。“那段时间压力特别大,但也只能天天练、刻苦练。”冬训一开始,主要进行恢复性训练,天天跑步练力量。临近赛前,则转变成练专项的成套动作。男子体操共有六个项目,按照规定,每个项目每人需练两套成套动作,训练量可想而知。任务一多,训练时间自然跟着加长。那段时间,每天下午3点一直到晚上7时20分,林超攀都是泡在训练场里度过的,有时候去餐厅晚了,饭菜都凉了。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奥运前,林超攀在队内测试赛和全国体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中均表现优异,拔得头筹。最终,他作为主力成功获得通往里约的入场券。

  自己动手“修”热水器

  连吃披萨意面二十多天

  在里约,首次参加奥运的林超攀也遇到很多新鲜事。他告诉记者,虽然里约的条件没有想象中的差,但还是不可避免遇到了一些小情况。此前网络上爆料国家乒乓球队在里约奥运村修浴帘,而林超攀也同样在洗澡这件事上碰到了难题。原来,由于林超攀所住宿舍的热水器常常发生故障,他与同住的队友只能自己当起维修工。“一看没有热水,就拔掉插座再插上进行调试。”林超攀无奈地表示,这种情况基本上一天会出现两三次,“有时候洗澡洗到一半,突然就没热水,只能先跑出来,让队友帮忙调一下。”

  此外,中国人去到国外常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吃。这次在里约,林超攀也同样如此。习惯吃中餐的他在里约的二十多天里,只能天天吃披萨和意大利面。“吃到后面都没味了,只当填饱肚子。”回忆起在里约的种种,林超攀不自觉笑开了。

  赛场上的“大心脏”

  获总教头黄玉斌点赞

  在本次里约体操赛场上,尽管中国队未能完成奥运会三连冠的“神话”,但林超攀稳定出色的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个人表现上来讲,超攀很不错,发挥出了闽南人的拼劲,这点我非常满意。”国家体操队教练胡守文毫不掩饰对爱徒的欣赏。同时,他还向记者透露,赛后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称赞,林超攀是中国队里发挥得最好的。

  对此,林超攀向记者透露了个中原因,“其实对我个人而言,前几个项目会比较紧张,压力最大,尤其自由操和鞍马。这些项目过去后,我的心态反而会好很多,在有把握的项目上也会更顺手。”

  尽管奥运首秀落下帷幕,但目前正在家中休息的林超攀却依旧没有松懈。9月5日,他就将回省队恢复正常训练。林超攀对于未来的目标很明确,也很坚定,“先把明年全运会打好,再备战世锦赛,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了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他说,“不论过程中遇到多少困难,一定会坚持下去。”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奥运|林超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