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心商店”一月卖出物品3.5万多件 每天客流量几百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25 15:44
  

  慈善商店经营依旧火热 优化运营模式已提上日程

  23日,由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创办的“心商店”满月啦!在商店满月之际,营业额正式突破150万元大关。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探访位于英林镇英塔路的“心商店”,了解在开业热情过后,商店是否已步入正轨运营?经营中是否遇到哪些困难,又是如何突破和解决的?

  卖出物品35000多件 每天营业额一两万元

  下午3点多,太阳依旧火辣辣的,“心商店”三间店面内依旧聚集不少人气。“心商店”店长洪荣基介绍,中午刚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30条全新羊毛被上架消息,原价500元以上只卖200元,下午就有不少市民闻讯而来。

  一个月以来,“心商店”基本上每天都保持上新状态,而“心商店”的微信小号也会及时发布上新物品的信息,广而告之。“开业以来,商店稳健经营,除了开业首日营业额突破50万元,后来每天的营业额基本都维持在1万至2万元,每天进店客流量也有几百人。”洪荣基说,尤其最近正值换季,上新了许多质量不错的衬衫、茄克、西服等秋款服装。

  原价四五千元的劲霸、柒牌羊毛西服套装,现价分别只要300元和150元,仅限30套;劲霸真皮夹克,原价8000元以上,现价只要800元,仅限15件……近日,“心商店”陆续抛出重磅消息,吸引人流不断。除来自英林镇周边的居民,还有不少特意从晋江青阳、泉州市区,以及惠安、厦门等地远道而来的。

  “‘心商店’现在很出名,我们都是朋友介绍过来的,这里的东西物美价廉,还能献爱心,很不错。”来自青阳的陈女士和朋友组团而来,一共挑了20多件衣服,除了给家人穿外,还准备送亲戚朋友。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心商店”一共接收到募捐物品187000多件,除各大企业的尾货库存外,还收到许多市民自发捐赠的服装、被子、茶叶、电子产品、文具等,而自7月23日开业一个月以来共卖出物品达35000多件,并在8月23日下午5点左右,累计营业额突破150万元。

  慈善商店“不足”初显 逐步趋于专业店铺运营

  “‘心商店’位于英林较为偏僻的地段,但每天晚上店门口都停满了车,这三间店面永远是最热闹的。”谈起商店的运营情况,洪荣基这样形容,这既在他们的预想之中,也在他们的意料之外,“许多人一来就是10多件地买,最多的人一口气买了120件,这种持续淘宝式的购买很难得。”

  一个月来,“心商店”正逐步进入正轨运营,商品基本实现按种类进行扫码出库。英林镇政府作为商店的监督方,每天的营业额都会交到英林镇财政所,再由财政所审核并汇入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而商店每天盘点后,也会及时在群里播报当天的业绩。然而,这一个月来,在商品一边热卖一边整理的过程中,作为创新慈善方式的“心商店”在运营中也暴露出了一些不足。

  “由于前期经验不足,店里人手不够,货品数量多、质量参差不齐,缺乏专业的团队操作,商品的定价只按种类一刀切。”洪荣基坦言,这种方式导致在售卖过程中,同样价位、品相好的物品被一抢而空,较差的往往被剩下。接下去,针对这个问题,“心商店”将在双休、节假日邀请一些服装企业的专业商品团队来为商品定价,根据商品的品相、面料、品牌、工艺等层次的不同,制定不同的价位,达到物有所值,也更加符合市场规律。

  另一方面,“心商店”也正趋于商业店面的专业布局。洪荣基介绍,由于店面场地局限,货品数量众多,目前“心商店”内对于商品的展示较为笼统和单一,物品陈列缺乏质感。“接下去,我们也将邀请企业的专业陈列团队帮忙,将品质不同的衣服错开展示、分别陈列。”

  此外,消费者进店后要怎么走,需要在哪些展区停留等一系列店铺运营的专业问题,目前也正逐渐被提上议事日程。

  专职店员+志愿者保障日常运作 慈善公益项目陆续生成

  眼见开学季马上要到了,“心商店”志愿者中有不少是学生和老师。为保障工作的延续性及商店的正常运营,“心商店”也开始聘请专职店员,每天除了前来做义工的志愿者外,还安排4名专职店员看守,平均一天的工作时间是9至10个小时。

  副店长马小霞是其中的专职人员之一,在此之前,她也是“心商店”的一名义工。7月7日开始,她原本只是利用休假来这里帮帮忙,没想到帮“上瘾”了。由于曾经在服装店做过两年的店长助理,对于店铺管理颇有经验,在“心商店”开业时,洪荣基便邀请她留下来继续为“心商店”服务。

  “这是一家特殊的商店,在这里工作能够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和感动。”马小霞说,一方面是前来购买的顾客很善解人意和富有爱心,当被告知衣服不让试穿时,大家都能理解,有些顾客购买时甚至帮忙整理衣物,减少了店员和志愿者的工作量;另一方面,许多前来帮忙的志愿者都很积极,并能吃苦耐劳,大家在一起工作十分开心。

  此前负责“心商店”开业筹备的专职义工郑幼平,原本计划在商店开业后就回漳州老家继续打理农场事业。但她回去一个星期后,又忍不住回来了。“离开后还是会挂念这里,这个商店就像自己亲手哺育的宝宝,倾注了我们太多的心血,舍不得离开。”郑幼平坦言,她将遵从内心的声音,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继续为“心商店”服务。

  随着“心商店”如火如荼地运营,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也相继策划生成一系列慈善公益项目。据介绍,不久前成立的“应急难基金”,面对全镇的低保和五保户对象,针对其重大疾病、灾难提供救助,最高补助金额达5000元,目前已有三名对象在申请该项救助;此外,基金会的定向帮扶资金大部分已经拨付到位,将用于村庄的强村敬老计划。

  教育事业作为基金会的重点支持领域,“英林大讲堂”被列为其中的先行项目。去年12月成立以来,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始终为大讲堂提供资金保障、加强政策指导,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场活动。另一方面,基金会还积极在教师外出培训、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奖教奖学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助推英林软实力的发展。

(记者_柯明娇 秦越 文图)

标签:心商店|英林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