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沃客被查市民点赞 一些投资者醒悟望能追回本金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6-07-13 10:12
  

  起底沃客●追踪

  投资者醒悟望追回本金

  宣称“1年收益可翻10倍以上”的福建沃客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客”),因存在网络传销违法行为被查封。昨日,早报封面纵深《起底沃客》深入调查这一“庞氏骗局”,众多网友评论和点赞。部分投资者也纷纷醒悟,咨询如何追回本金。

  沃客被查市民点赞一些投资者醒悟

  “这种骗局,早就该被取缔了,查封就是为民除害。”市民刘先生说,之前也有朋友拉他投资,可他听说一年10倍以上的收益那么离谱,就觉得肯定有问题,可惜朋友不相信,执意投钱。不仅如此,他的老丈人和一群老年朋友都被骗了,“他们有积蓄又固执,子女劝说都没用,现在知道被骗却愁钱拿不回来了”。

  网友吴仔则借此提醒大家,“吸取教训,天上不会掉馅饼,有也得把人砸死”。

  一些沃客的投资者已然醒悟,发现自己被骗。在网上,一位网友回复了个伤心的表情,称钱都打水漂了。

  网友“健康无价”留言希望了解追回本金的途径。“钱被冻结,投资者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拿回自己的钱?”另一位网友“空阁”也咨询,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拿回自己的钱。网友“蒙蒙”也问,报警能否追回部分本金。

  对此,早报法律顾问团成员张传江表示,若只是单纯被骗的无辜投资者,最后警方会根据一定的比例返还部分资金。这类投资者可以向公安机关登记报备。因为这些款项可能已经被嫌疑人用掉了一部分,公安机关根据冻结的赃款赃物的价值,受害人所涉及的金额多少,按一定比例返还。当然,要被认定确实为无辜被骗的人,同时要认定款项已经进入传销公司,手头要有相关的证据才行。

  朋友圈热传“世界云联”网友报料称同样可疑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向早报报料其他一些疑似的传销组织。网友“a郎”说,有人把他拉到一个微信群里,推荐一款理财产品,说有多好多好赚钱,他怀疑这就是类似沃客的传销组织。早报微博上也有网友报料,称类似沃客的平台还有,希望警察尽快抓捕犯罪分子,不让更多人受骗。

  记者了解到,两名网友指的可能是最近在泉州不少市民朋友圈里热传的“世界云联”。该公司更离谱,自称与中国银联业务相同,还宣称“送原始股还上纳斯达克,只要128元赚100万元”,会员投入128元,然后每天签到就送100积分(跟100元人民币等值),再发展1到22个下线,每发展一个就送10个游乐币,2018年还要在纳斯达克上市,128元的会员就是100股期权,价值超100万元。

  据了解,今年1月份,曾有媒体对“世界云联”做过调查,发现该平台的推广方式是传销式的拉人头,且微信端都是用洗脑式的标语。这家在陕西成立的公司,自2013年1月注册至今并没有多少人气,反而涉嫌传销的消息从未停过。

  (早报记者)

标签:沃克|传销|骗局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