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沃客案”8人被批捕 王某妙敛财超6亿元被冻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04 08:28
  

  “晋江警方突袭查封‘沃客’”追踪

  晋江新闻网7月4日讯 7月1日,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批捕了“沃客案”首批8名嫌疑人。王某妙等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批捕,成为晋江首起构罪批捕的此类案件。

  检方长达300页的审查逮捕意见书及相关证据显示,仅从王某妙个人账户就冻结涉案资金6亿多元,单张银行卡的流水正反面打印,需2000多张A4纸。检方还查实,“沃客案”涉及的非法平台注册账户达50多万个,来自境内外约30万人参与。

  目前,该案冻结、批捕的为首批涉案资金及人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沃克理财成本仅1万多

  王某妙敛财超6亿元 多名亲属涉案

  王某妙小学文化,2015年3月份左右,他雇用本科毕业的河南人史某开发了一个“理财平台”——DEMWK(简称“WK理财”),该平台开发费用仅1万多元。王某妙设置了具体的“奖励制度”,并向后来在WK理财内有“四大金刚”之称的李某端、游某玉等四人发行虚拟电子货币CPM,四人分别成立团队,在全国范围内推广WK理财。他们以投资该公司发行的CPM可获得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拉人头的形式,发展大量会员,并以层级形式进行排列,骗取投资者巨额投资款。短短一年多时间内,WK理财发展的会员下线至少三层,人数约30万人。李某端交代,通过不断向受骗者鼓吹高额回报,发展下线,从中非法牟取近1700万元,而最“大头”的资金流向了王某妙,警方从他账户冻结的首批涉案资金超6亿元。

  为了掩人耳目,2015年9月15日,王某妙用WK理财非法获利的资金注册了“福建沃客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就设在万达广场写字楼内,其女儿(在警方报捕之列)及部分亲属也参与公司运作。该公司员工平时负责修改会员注册资料、出售激活币、接待、培训等。因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察人员络绎不绝,今年4月份,王某妙又在晋江金井成立了“沃客生活会所”,专门接待考察人员,并用于日常培训。截至被查获时,该非法平台注册的账户达50多万个,王某妙将部分不法所得用于购买奔驰、宾利等豪车及豪宅。

  担心“赚太多”试图投资实体项目

  首批8名嫌疑人被依法批捕

  办案人员介绍,王某妙被批捕前,对账户上的巨额资金也显得不安,担心“赚太多”,他甚至有意“拉长”赚钱的周期,并试图洽谈开设高档美容会所等实体项目。王某妙还来不及做下一步计划,其账户及公司异常情况引起警方高度重视。为避免更多群众受害,警方迅速开展抓捕行动。办案人员介绍,被抓后,王某妙深知自己赚钱的方式违法,但仍滔滔不绝地向办案人员鼓吹自己赚钱的“套路”。他称,自己曾“撰写”一本300多页的书籍详述WK理财盈利模式,并要其代理律师认真研读。对其个人能力,仅有小学文化的王某妙仍旧很有信心。“再给我几个月时间,我就能做实体经济,马云都不是我的对手。”王某妙宣称。

  目前,王某妙等人账户上的资金已被警方冻结,这是该案冻结的首批涉案资金。7月1日,王某妙等首批8名嫌疑人被依法批捕,另有5人“不捕直诉”。该案涉案人员众多,目前已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办案件,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以“拉人头”为主要返利依据的投资方式,不论其是否有“产品”,都极有可能是传销行为,严重扰乱正常经济秩序,很可能给参与者带来难以挽回的经济损失。因此,群众在投资、理财或创业时,切勿被“高收益、高回报”蒙蔽,陷入传销圈套。

  (记者_林雅萍 通讯员_许艳明)

  此前报道:

  晋江警方突袭查封“沃客” 涉嫌以“高回报”骗取投资者购买其产品

  沃客被查封追踪:外地投资人来晋江沃客总部探“虚实”

标签:沃克|批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