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警方突袭查封“沃客” 涉嫌以“高回报”骗取投资者购买其产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25 08:07
  

  晋江新闻网5月25日讯 昨日,在晋江地面“折腾”得异常红火的福建沃客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突然被晋江警方查封,警方夜发通告,呼吁受害者积极报案。

  事发:福建沃客公司被查封 警方发通告征集受害者

  “沃克理财被100多名特警抓了10多批人,骗子公司。”从昨天下午开始,晋江市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的信息,还配上了警方抓人的图片。

  当晚,晋江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发出一则通告,呼吁此案的受害者主动与警方联系。通告称,根据群众举报,经公安机关查实,福建沃客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网络传销违法行为。2016年5月24日,公安机关依法对该公司进行查封,该公司法人代表王某妙因涉嫌违法犯罪,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记者就此事向警方了解情况,警方表示,由于该案刚刚收网,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目前暂无更多的信息向外界透露。

  调查:投资者少则买几百多则数十万

  记者了解到,在晋江乃至泉州地区,很多人都知道沃客公司,大家对这家公司主要的印象是:“公司很火,很多人都在买(其产品)。”

  泉州的李女士称,“这两天还看到很多人在买这家公司产品。”

  一位不愿具名的市民告诉记者,身边的朋友前几天聊起该公司还赞不绝口,表示要追加投资。

  据悉,该公司涉嫌以高回报为幌子骗取投资者的钱,比如称,公司的产品会像股票一样涨跌,投资者只要买了产品,就会有专业人员帮其低买高卖,稳赚不赔。参与其中的市民,少则投资了几百元,多则高达数十万乃至更多……而该案到底涉及多少受害者,目前仍成谜。

  揭秘:王某妙名下多家公司均千万级别投资

  记者了解到,警方通报中的王某妙旗下有福建沃克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沃克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福建沃克生活汽车贸易等公司,注册资金显示少则1000万,多则5000万。

  此外,相关资料显示,王某妙还以股东的身份参与投资了厦门华藏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幸运商务有限公司、福州文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

  这些公司大多成立于2013年和2016年,注册地多在厦门、福州和晋江等地。登记的经营范围极其广泛,诸如电子产品、体育用品、互联网信息服务、信息咨询服务、广告信息咨询、文化艺术活动策划等数十项业务。

  案发后,一名网友的评论则值得我们深思:很多人都喜欢高利贷,高回报。很多人也知道高回报一定存在高风险,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经不起高回报的诱惑。

  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将继续关注此案进展。如果您是本案受害者或知情者,可拨打0595-82003110与我们联系。

(记者_朱艳)

标签:查封|传销|网络传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